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感恩幸福

感恩是什么?幸福是什么?
   不同的人,解读总是不同。有的人认为,大富大贵、大红大紫、纸醉金迷、灯红酒绿、声名昭著,才够辉煌,才够成功,才是幸福!而有的人则认为,活得简单些,活得简朴些,平平淡淡方为真,安安乐乐才是福。普通的收入,普通的衣着,普通的两室一厅或一室一厅,普普通通却和和睦睦的家庭,这才是幸福。
   不同的幸福观,造就了不同的人生轨迹。对此,我不想厚此薄彼,妄加评论。但我确实从身边许多人身上看到,那成天都在忙忙碌碌,时刻都在操心,总想更多的进钱、更快的升迁、更大的扬名,总想制服于对手,称霸一方,红极一时的,不仅拼搏时尝尽“患得”之苦,占有后也会品尝“患失”之痛。他们中间很多人因此寝食不安、坐卧不宁、疲惫不堪。我不知道,这时候他们的内心,还会不会感恩?还有没有幸福感?
   这时候,你也许要问:该感恩什么?幸福在哪里?
   你看,水果摊上有最普通的苹果和香蕉,苹果红艳艳,香蕉黄灿灿,多好看呀;市场里仍旧有一笼一笼肥胖的活鸡活鸭,伸长脖子争先恐后地叫唤;花店里仍旧摆出水仙和银柳,水仙仍然香得浓郁,银柳仍然含着毛茸茸的苞。田野仍然静谧,树林仍然葱郁,那广场的傍晚,仍然有一群人伴着音乐翩翩起舞?看着这一些,你就应该感到知足,这里没有战争,没有自然灾害,这里的生活之河依旧静静地、平稳地流淌,你的感恩之情油然而生,幸福之感充溢心间。其实,幸福就是——寻常的日子依旧。
   放假了,有假期就值得感恩,遥想一下奴隶时代的那些没有自由的人吧;入夜了,能酣然入睡就值得感恩,试想一下一直失眠渴望熟睡的人吧?总之,知足常乐吧,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善待他人、善待自己、善待人生,得意淡然,失意泰然,居逆境而能超脱,遇忧愁而能自解。
   幸福,就是用一颗善良、感恩的心去生活,幸福就在你身边。

【篇二:感恩企业共赢幸福】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职工朋友们:
   大家好。当我走上讲台,环顾四周时,我发现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微笑,无论怎样,我想大家的笑容肯定都是幸福的流露。那么,幸福是什么?这就是我今天演讲的主题。
   恋爱、结婚,被人宠被人爱是一种幸福;孩子出生,为人父、为人母是一种幸福;孩子乖巧伶俐,家庭生活和谐美满是一种幸福。这样的生活多么美好!但是,有时候,也会遇到挫折,也会徘徊迷茫,感觉幸福一天天的远离。直到有一天,一位朋友不幸发生事故,险些丧命,使我深深地感受到什么才是幸福。事故发生后,朋友的生命危在旦夕,他的妻子得知消息后,将不满周岁的孩子送回娘家,日夜守侯在他的身旁不肯离去,喃喃地讲述着他们相识相恋的故事,表情是那么的平静;前去探望的亲友无不感动着,都是悄悄的站在门外,留下一束鲜花一张卡片,不愿打扰这让人心痛的场面,随即默默的离去。正是这浸着爱的关怀,使得昏迷了数日的朋友醒了过来,最终战胜了紧逼他的死神。妻子推着丈夫欢声笑语,一旁的孩子活蹦乱跳、、、、、幸福是什么?原来,幸福就是平安。幸福就是存在,活着的每一天都是幸福的一天。因为活着,你能沐浴阳光,领略大自然的四季交替;因为活着,你能感受到人间的百味:高兴、快乐、烦恼、忧伤,甚至痛苦。即使是泪水在,说明你仍然是那么饱满,这是多么幸福的事啊!
   也许有人会说,你说的幸福太简单了,简单得就像赵本山的小品“闭上眼睁开眼”而已。大家知道吗?幸福是可以被计算出来的,也就是国民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407/20927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著名景点的作文
       大自然的声音
       聆听大自然的声音作文
       倾听大自然的声音作文
       有一种幸福叫感恩
       感恩老师
       我的妈妈作文600字
       给自己点一盏灯600
       给自己点一盏灯500字
       感恩幸福作文
     
     大自然的声音作文
     聆听花开的声音
     聆听自然的声音
     倾听历史的声音
     倾听大自然
     倾听作文
     倾听花开的声音
     倾听的声音
     给自己点一盏灯作文
     点一盏灯
    在感恩中成长作文600字
    感受亲情学会感恩作文800字
    懂得感恩作文600字
    感恩作文800字
    感恩作文800字
    感恩父母作文800字
    难忘的感恩节作文
    感恩青春作文
    常怀感恩之心作文
    感恩友谊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