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复兴中华 从我做起作文

打开历史的长卷,我们伟大的祖国,有着五千年的沉淀;翻开近代的篇章,列强践踏的满目疮痍是一首悲壮的诗歌.

当鸦片战争一声炮响将中华文明强行拖进丧权辱国的屈辱开篇时,地球那边的英国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工业革命,用蒸汽机械文化改变西方文明的进程。当因喜庆文化而生并列入四大发明之首的火药被八国联军演进杀伤性武器并野蛮的砸开满清首都时,汽车正在替代马车创造西方文明的新的大提速,飞机正在如虎添翼般为梦想注入腾飞的力量。当第一次世界大战北洋军阀政府作为战胜国代表,却依然不得不继续签订新的屈辱合约时,国际力量用霸道的行为逻辑给中国上了一课,只有一个民族真正实现强大,才有机会能赢得世界的尊重,国际舞台的话语权。正是这样负重前行的责任与使命,驱动着先辈们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晨星闪闪,迎接黎明。林间,群鸟争鸣,天将破晓。东方的地平线上,渐渐透出一派红光,闪烁在碧绿的嘉陵江,湛蓝的天空,万里无云,绚丽的朝霞,放射出万道光芒。”这是解放战争胜利后的第一个黎明的描写。然而,多少鲜血换来了这一片勃勃生机;多少生命铸就了今天的中国;多少灵魂演绎着薪火相传的中国梦;多少岁月见证着祖国一天天的强大。

沧海桑田,几十年,弹指一挥间.今天2012墨西哥洛斯卡沃g20峰会会场,主办方用国旗贴纸来标示各国领导人合影时的位置。合影完毕,领导人散去,脚下国旗被踩来踩去。唯有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弯腰把这面国旗贴纸捡起,细心地收了起来,放进口袋,从而避免了国旗被人所踩踏.

一个弯腰捡起贴纸的细节,带来的是亿万人的感动;一个躬身向下的动作,展现的是捍卫祖国的雄心,是扬眉吐气的自豪

在综合国力竞争激烈的今天,我们又该以怎样的行动去为复兴中华而努力呢?我们尚未成年,不能像吉鸿昌那样用鲜血和生命去换取光明,不能像胡主席那样为人民尽瘁,亦不能像运动健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6/19308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虚无的心墙作文
       我的梦想之路作文
       那一片花丛
       美丽湿地芦苇深处
       中国梦民族复兴之梦
       与关爱同行
       舞台让我成长
       细节的改变
       精彩的生活
       宽容的快乐
     
     阳关总在风雨后作文
     严爱作文
     不背负时间的债作文
     水足根浅作文
     亲情用不下岗作文
     留点寂静给自己作文
     复兴中华 从我做起作文
     虚无的心墙作文
     我的梦想之路作文
     精彩的生活作文
    中国梦民族复兴之梦作文
    眷眷赤子心,浩浩中华魂作文
    腾飞吧,中华作文
    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作文
    中国梦,复兴梦作文
    复兴!复兴!——我的中国梦
    读《复兴中华,从我做起》有
    从小立志为报国——读《周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