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老人与海读后感 刘赞铭作文

《 老人与海 》读后感 刘赞铭

《老人与海》这一本书是美国著名作家海明威的著作,写的是一位名叫“圣地亚哥”的老人。他是个倒霉的渔夫,但他却是这本书的主人公。

幸运之神已经遗忘了他84天,由于他是以打鱼来维持生计的,可84天中他没有钓到一条小鱼,几乎快要永远的离开这多姿多彩的世界。可他凭着坚强意念,与老天作对。每当他回家时,就会被全镇的人取笑。笑他连一条小鱼都钓不到,老人老了。独自在一旁回想起自己年轻时像一个大英雄的时候,正是他这一回想。正是他年轻时的威武,给予了他一股强大的力量,他决定要出海捞一条大鱼。

清晨海风像一群战马似的,扑向老人。让我不禁的打起了一冷颤,他会成功吗?眼前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可海洋是仁慈的,并且十分美丽,可谓是人间天堂!天渐渐亮了,老人感觉自己离陆地更远了。可他不怕,仍然下饵。等待着鱼儿的上钩。

太阳已经出来有几个小时了,可他仍然一无所获。远远望去,他突然看见了飞鱼群。老人又有了信心,他赶紧警惕起来。不久他感到钓竿在自己手中颤抖,他把绳绕着自己的身上。用力拉拽,是一条大鱼他更加不放手了。小船被大鱼牵动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天又亮了,老人还在与大鱼作斗争。

老人为什么不放手?毕竟这条鱼太大,而且时间太长。他舍不得这条鱼,舍不得这荣耀,舍不得这八十几天的奋斗!

终于他如愿以偿的战胜了这条大鱼,将他捆绑在船边。老人再也站不起来,因为它荒废了自己所有的力量。他睡了,因为他太累了。幸运之神来了又走,人类始终不是海洋的霸王,鲨鱼来了。

因为飞鱼的血腥味把鲨鱼给引来了,老人马上用叉狠狠的刺在鲨鱼的身上。鲨鱼受伤,他游走了,把老人的武器也给带走了。它将无法驱逐那群讨厌的鲨鱼,自己也可能葬身大海,或者死于鲨鱼的虐杀。小小的胜利没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5/19057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寻找春天作文600字
       慈爱的手
       路的变化
       真正的快乐源于追求
       最美的太阳
       遥望山那边
       路的尽头
       关于写路的作文
       灰太狼迷路
       军训前的幻想
     
     假如我是储物袋作文
     征文:心中的风景作文
     征文:感性/理性作文
     征文:我心中的风景作文
     暖流作文
     征文:成长的记忆作文
     一个坏孩子,一个好孩子作文
     老人与海读后感 刘赞铭作文
     我已学会了体谅作文
     美丽的梦境作文
    老人灭鼠作文
    雨(第五章)——神秘老人作
    高三满分作文:一个老人,一座
    我与海豚的故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