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作文我的美好生活

劳动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源泉。通过劳动,人类从盘错交织的古树走向陆地,从愚昧无知的远古走向现代文明。当今世界飞速发展,知识、人才、创造的力量越来越重要。而这一切,最终都要靠劳动实现。因此,热爱劳动、尊重劳动应该成为全体公民的共识。
   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社会分工越来越细,劳动的形式和内涵也不断被丰富和拓展。于是,有人把劳动分出三六九等,总想做自认为体面、轻松,舒适的工作,面对平凡、艰苦、繁重的体重的体力劳动避而远之,这样的认识是错误的。
   其实劳动没有贵贱之分。不管是脑力劳动,还是体力劳动,复杂也好,简单也罢,只要它有价值,服务大家,就是光荣的。每一位劳动者都应该受到平等的尊重。而那些好逸恶劳者,则应受到谴责和鄙视。我们以辛勤劳动为荣,也要躬行实践。有一位公厕guǎn lǐ员,一次,他发现公厕旁的排粪坑满溢在即,他赶忙拿来一根铁杆将阴沟盖一块块撬开,然后挽起袖子,将手伸进粪沟内打捞堵塞暗沟的赃物,粪便直往他身上溅,他也全然不顾。经过了三个多小时的努力,快溢满的粪沟疏通了。曾有人问他是否觉得guǎn lǐ公厕很不体面,他说,靠自己的双手劳动,没有什么好丢脸的。只有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才不会被人看不起。他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我们作为青少年,应正确认识劳动,从小养成良好的热爱劳动行为习惯。据调查,年轻人的劳动时间越长,其独立性越强。整理房间、洗衣服这些看似生活中的小事,却能带给人一份责任心、自豪感。有亲历了劳动的艰辛,才能感到劳动的不易,也才会更加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
   劳动是一种美德。如果人人践行了这样的观念,我们的社会何愁没有发展和进步?
   美需要我们用劳动去创造,而后在美的享受中我们感到快乐。所以让我们铭记:劳动着,快乐着!

作文我的美好生活
   人的心态总是很复杂的,很难有知足感,就如农村人向往着城市里的繁华,城里人向往着农村的质朴和散淡。
   今天,我回到了我的家乡,透着车子的玻璃,看见一块块田野,农民伯伯正在辛勤的工作着。金黄的稻田,一朵朵美丽的鲜花,打开窗一丝香味飘来,五颜六色,鲜花像仙女一样,带着香味在那跳舞,美极了!看了这些花,全部疲劳都没了,觉得轻轻松松的。晚上的时候,我们把桌椅饭菜搬到院子里,天高地阔吃了起来,抬头一望,天空稀流地亮着几颗星星,月亮躲在云里,从缝隙中指远处传来“呱呱”的叫声,接着蛙声一片,此起彼伏。只有这静美的乡村中才有如此动听的蛙声。在城里,想睡一个安静的觉也不行,一辆辆汽车走来走去,吵死了。而且城里的风景虽然美,但还是比不上乡村的美景!乡村的夜里,安静极了,一声声蛙声,好像在为你唱摇篮曲,让你快快的进入梦乡。我喜欢这样的生活,因为这里没有城市里的宣闹声和压力,没有了城市的烟尘。在这明净的天空下,感受着自然的力量,放飞被束膊已久的心情!

作文我的美好生活
   伟人周恩来曾经说过“世界上最聪明的人是最老实的人,因为只有老实人才能经得起事实和历史的考验。”胡锦涛爷爷在“八荣八耻”里说得好:“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诚信就像一个路标,它将一个人的人品、修养引入了纯洁的圣地。今天,读着《找准人生的北斗星》这本书,我了解到了更多更多。
   19岁的刘霆,妈妈患上了尿毒症,为治病用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爸爸不堪忍受离家出走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1/17663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心态的作文
       以青春为话题的作文
       留住那份纯真作文
       格列佛游记读后感600字
       关于境界的作文
       西游记读后感
       关于祖国的作文
       不该丢失的作文
       写给远去的“保尔”的一封信
       高中随笔作文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胜似亲人作文1000字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爱我家作文2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8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8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学会感恩作文1000字
    成长故事作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