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宽容作文1000字

雨果曾说过:“世界上最宽广的是海洋,比海洋宽广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广的是人的胸怀!”是啊,宽容就是忘却。人人都有痛苦,都有伤疤,动辄去揭,便添新创,旧痕新伤难愈合。忘记昨日的是非,忘记别人先前对自己的指责和谩骂,只有学会忘却,生活才有阳光,才有欢乐。
   蔺相如因为容忍廉颇对他不友好的态度,使他们成为了好朋友,所以,宽容很重要,宽容只有两个字,但这两个字却包涵了许多道理,人这一生只有宽容对待他人,才能使自己在岗位上扎扎实实,取得成功!
   秦穆公,有一次,他心爱的马丢失了,他四处找,找到了杀他马的人,他的士兵都说要杀掉杀马的人,但秦穆公没这么做,他不但没有责骂他们,还把美酒给他们喝,让他们吃得更美味些,因为秦穆公容忍了杀马的人,才在晋兵要杀秦穆公时,那时吃秦穆公马的一群人突然冲上去,和晋兵打个你死我活,终于,他们打赢了晋兵,拯救了秦穆公的性命,若秦穆公没有原谅他们,也就不会有我们中国的存在!
   记得有一次,妈妈给我买了一件漂亮的白裙子给我,我穿着它,高高兴兴地去学校上学了。当时,老师正给我们布置作业,我正在认真的做作业时,我的同桌的水笔没水了,她把笔用力地甩了甩,那水笔的水马上洒到我洁白的裙子上,我生气极了,说:“你这是故意的!”“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同桌满脸委屈地向我道歉,我看她你们害怕,心想:那就算了吧,反正她也不是故意的!我马上对她说:“没事的,我还觉得白色这种颜色还挺单调的,我还得谢谢你把我的裙子弄得花花绿绿的呢!”同桌半笑着,半对我说:“谢谢你原谅我!”从此,我和她成了班上最亲密的朋友!
   宽容,就是以谅解和包容的心态去对待自己的不同观点和意见,与自己不同的性格和志趣,甚至是别人的过错和冒犯,达到人与人的多样化的共处与合作。
   在社会生活中许多创造在开始时总是显得与众不同,如果没有宽容,创造就会遭到扼杀,成功的事业总是离不开集体的智慧与合作,如果不懂得宽容,只能陷入故步自封,事业就无法成功。
   宽容是良好的修养和高贵品质的体现,只有我们的心灵能包容许许多多别人的心灵,才能有宽广的胸怀、舒畅的心情、和谐的人际关系。也许,宽容会带给你未来的希望,也许宽容会使你在人生道路中碰到困难而勇敢!宽容,不仅仅是两个字,它是拥有着良好的品质和美德,同学们,请你们一定要记住这句话,才能使你成长道路中增添自信!
   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时风平浪静,宽容是一种能震憾心灵的美德,多一点宽容,多一点担待,这世界一切都将变的更加美好。

【写作指导:中学生记叙文写作指导】

  生活是创作的源泉。中学生写作文,也不能脱离生活。中学生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可是有相当一部分学生,一提起写作文就有畏惧心理,总觉得无话可说。这是为什么呢?归根结底是平时不留心观察。写作时冥思苦想,也写不出好文章来,只有去胡编乱造了。而虚构的作文是不真实的,自然没有感人的力量。可见,观察生活是写作的前提。只有全面、细致、认真地观察生活,才能直接从生活中获取鲜活的写作素材,为写作提供丰富的营养。指导学生学会观察生活,不仅能培养学生的生活热情,写好作文,而且对学生将来从事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的研究,以及从事其他工作,也是大有裨益的。

  怎样观察生活,对初一学生来讲,是个难题。作家艾芜在指导初学写作的同志时说:&ldquo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402/20506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享受幸福教育作文800字
       童年作文1000字
       妈妈,您辛苦了作文800字
       城市的秋天作文1000字
       春节作文800字
       写春节的作文
       老家的年味作文800字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作文800字
       心中的那一抹绿作文600字
       有温度的话语作文800字
     
     窗外春天
     换个角度看待
     高中生活的酸甜苦辣
     永不言败
     音乐背后的你们
     我的死党朋友
     替罪羊
     相信自己作文800字
     方山一日游作文800字
     宽容作文1000字
    相信自己作文800字
    方山一日游作文800字
    享受幸福教育作文800字
    童年作文1000字
    妈妈,您辛苦了作文800字
    城市的秋天作文1000字
    春节作文800字
    老家的年味作文800字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作文800字
    心中的那一抹绿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