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童年作文1000字

童年像一杯纯洁无暇的白开水,我们向里面加入何种原料,它都会小心的收藏,永远地刻在我们脑海之中,让我们舍不得,更不忍心去触痛那些美好的回忆……
   西哲说:“世上最强的人,也就是最孤独的人。”又说:“只有最伟大的人,才能在孤独寂寞中完成它的使命。”如果成为强者,即不可避免寂寞,而唯有那够坚强,能面对寂寞的人,才有力量使他的天赋才华不致被寂寞孤独所吞噬,反而因磨练而生热发光,能在孤独寂寞中完成使命的人,即使伟大。高尔基是伟大的,因此成就了流传于世的《童年》。
   每个时代都会成就不同的人才,列宁曾说过“高尔基是无产阶级艺术的最杰出的代表”,就连“笔杆子”鲁迅也说他的名字“代表着世界文学史上的新时期”,读他的书就像在寒夜的火花,在许多勇敢的心里燃烧起对自由,对光明的狂热的渴望!
   《童年》三高尔基自传体三部曲中的第一部,这三高尔基文学遗产中最优秀的部分之一,在这些作品中,高尔基根据早年生活经历,真实描绘了俄国社会生活,展示了充满残酷,野蛮,愚昧,甚至令人窒息的生活,表现了一代新人反抗黑暗,奴役,追求自由,光明的崇高理想。《童年》主要描写阿廖沙的童年,整篇小说中所描绘的是一种浓厚的,色彩斑斓的,离奇的难以形容的生活。那段日子,仿佛三由一个善良而极端诚实的天才,美妙的天才讲出来的一个悲惨童话。在那种黑暗生活中,残酷的事情太多了。
   作者高尔基在《童年》中也一再说明:“每当我回忆起俄国令人压抑的龌龊野蛮的生活,我常常问自己:这种丑陋的行为有必要去写吗?每次我都怀着充分的信心回答自己:有必要!因为这就三活生生的丑陋的生活现实,这就是目前还存在着。要改变这种现实,要从人们的记忆和心灵中,从我们沉重龌龊的生活中清除它的影响,就必须透彻地了解这种现实。”是的,我们人类生活在这个世界上,难免会有许多无奈,也会遇到很多看起来不尽人意的事情,高尔基是勇敢的,他没有选择沉默,而是用锋利的笔尖向世人展示了最真的现实。
   作品主要塑造了两大类人物形象,作者通过对这两大类人物的叙述表达了对他们的爱憎之情。两大类人物一类以外公为代表的自私残暴的人,一类是以外婆为代表的正直善良的人。作者实写自己,也间接写出了这两类人不同的命运,留给我们深深的思考……这世界,还是好人有好报的。也启发了我们当今社会正努力构建的一种和谐的氛围iu。世界是我们大家的,生活是我们共同来创造的,只有用一片真心去对待身边的每个人,我们的内心才会提升到一种更高的境界,我们的社会,我们美好的明天才会更加辉煌!
   很同情高尔基的童年,他4岁丧父,10岁丧母,后靠自己努力学习奋斗成为了苏联伟大的文学家。《童年》讲述他丧父,母亲改嫁,后跟随脾气暴躁的,日渐破落的小染坊主外公外婆生活的童年时光。通过一个儿童无邪的眼光,向我们生动展示了19世纪中叶俄罗斯社会底层人物的生活,描绘了小市民丑陋和愚昧的生活风貌,以及当时俄国的宗教、丧葬等民俗。高尔基的这些回忆,有助于我们了解沙皇俄国那个时代的风貌,了解一代文学大师高尔基童年时的社会环境。
   和高尔基相比,我们的童年幸福了许多。也许父母赐予我们的不是最好的,但一定三我们最值得珍惜和回味的。生活只有一次,童年只有一次。我们早已走过,经过,路过了。多年以后,当我们在夕阳下漫步,回忆起童年的点点滴滴,一定会有不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402/20506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妈妈,您辛苦了作文800字
       城市的秋天作文1000字
       春节作文800字
       写春节的作文
       老家的年味作文800字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作文800字
       心中的那一抹绿作文600字
       有温度的话语作文800字
       故宫游记作文800字
       那儿充满了爱作文800字
     
     窗外春天
     换个角度看待
     高中生活的酸甜苦辣
     永不言败
     音乐背后的你们
     我的死党朋友
     替罪羊
     相信自己作文800字
     方山一日游作文800字
     宽容作文1000字
    相信自己作文800字
    方山一日游作文800字
    宽容作文1000字
    享受幸福教育作文800字
    妈妈,您辛苦了作文800字
    城市的秋天作文1000字
    春节作文800字
    老家的年味作文800字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作文800字
    心中的那一抹绿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