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我的陋习作文

在一次和姐姐去台湾的旅行中,发现她每到一处便会弯下身子,一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辛勤模样,认真地在地面上搜寻着什么,我于是凑上前去,好奇而打趣地问她:“这位农民伯伯到底在找什么优良种子呢?”

她这才抬起脑袋,俏皮地像个小孩子一样欢快地答道:“每到一个地方,我都会捡一颗我认为最漂亮的石头,带它回家,这样我便不是白白走一遭了。”她已经二十一岁了,可抬头的瞬间,眸子清亮得像山间泉水叮当作响。说完便打开她放在旅行包深处的一个富有民族气息的刺绣布袋子,拿出她一路上拾得的石头。它们形态各异,有的丑得离谱,有的怪得可爱。

我嘴上说着:“瞧你这怪咖,什么陋习啊!”可心里却怔住,仅是这样一个可爱的小习惯,便让她在我心中变得特别起来,好像唯独她才独具慧眼,握住了旅行的意义。而反观自己,却像是一瓶白开水倒在地图上,平淡无奇。这样的觉醒,让我了解到:习惯与生活的关系,是树叶与根的情谊,相互依偎,形影不离。

习惯对人的意义,是亲密无间的伴侣,也是堆放已久的老照片。是寻宝时一路捡拾的稀奇宝贝,却也是每日清晨一杯热的开水。有好有坏的习惯,像一个活生生的人,在你生活中嬉笑怒骂。好的习惯,可以让你在孤独时分悠然自得,不至于落得寒蝉凄切。而所谓陋习,便是最佳损友一般的存在,其实潜意识里自己并不清楚它有多坏,可它有着执着的信念与你交往,并且交往深刻后,其中滋味便让自己百味可陈了。

而我的陋习,就是这样的存在,陪了我也有近乎五、六年。

我的陋习叫做写日记。认识它还是小学字还写得歪歪扭扭的时候,之所以是陋习,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它的兴起来自于一次不愉快的经历。和最好的朋友吵架,吵得天翻地覆、不可开交。年幼的心里容不得一粒小沙子,那次争吵像子弹一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5/19144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让爱飞翔作文
       缓慢而优雅的成长作文
       留点友谊给自己作文
       最好的投资作文
       习惯造就行为作文
       痛苦也美丽作文
       缓慢而优雅地成长作文
       信仰论作文
       天性作文
       给时光抹上一抹色彩作文
     
     习惯——双面催化剂作文
     不背时间的“债”作文
     戒自卑作文
     亚历山大大帝——为征服之王的悼
     这样的你作文
     寻找一个幸福的支点作文
     我的陋习作文
     让爱飞翔作文
     缓慢而优雅的成长作文
     留点友谊给自己作文
    我的追梦之路作文800字
    再见了,我的高中作文
    父亲给我的爱作文
    我的暑假作文
    再见了,我的青春作文
    我的中国心作文
    我的未来我做主作文
    我的小偷梦作文
    我的中国梦我作主作文
    总有属于我的季节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