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你只穿它一次,却用尽了我的一生。作文

更多

我是一只蓝狐。

妈妈说,我们属于北极狐。灰蓝色皮毛与冰雪覆盖的北冰洋交相辉映,是我们祖先自由的曾经。

我流有海边狐群孤傲的血,却从未见过海。自小就被关在狭小的铁丝笼里。中国内地这家蓝狐饲养场,圈养了数千只蓝狐。场主常常笑容满面凑近笼子,抚摸我们日益丰盈的皮毛,说,小狐狸啊小狐狸,你要快快长大。

他手里的食物香气诱人,我们兄弟姐妹几个一哄而上嗷呜嗷呜吃掉。吃完后口水哗哗地看着他,感动地想:他给我们这么好吃的食物,他真是个大好人呐!

妈妈从不肯给场主好脸色。她是一只尤为美丽的蓝狐。至今,我仍记得妈妈在晨曦的微光里,回身轻轻舔毛的背影。澄澈的眼眸,和淡淡泛蓝的毛尖,都因为太美而脆弱得仿佛随时会消失。

呵斥不住我们一哄而上抢食物的妈妈,总是哀伤地叹息。彼时的我,并不了解妈妈的担忧。直到某个阳光暖好的上午,场主带着帮手来到笼子边,指了指几只笼子,说,就这几只,毛色最好。

妈妈也被选中。她被一双大手捉了出去。我以为又有好吃的啦,大喊“妈妈带我一起去,带我一起去嘛”,被妈 妈狠狠瞪了一眼。妈妈凶我的神情里满是绝望。

她最后望了一眼我们,就被那双大手拖走。

我们兄弟姐妹几个,羡慕地围在笼子边,心想,妈妈一定是要吃超级好吃的食物了。这时,场主走到妈妈身边,说,先这只吧。

帮手把妈妈揪到血迹斑斑的不锈钢台上,提起她的头,狠狠一拧。我听到妈妈的脖子发出“咯吱”脆响,她昏死过去。刽子手动作干脆地操起刀,在妈妈的头上划上几刀,然后娴熟地往下一剥。

昏死的妈妈痛得醒过来,声嘶力竭地惨叫。如果有泪,如果我们蓝狐也像人类能流下或真或假的泪水该好多。妈妈没有流泪。在剧痛之下流泪,是对刽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巧克力城堡作文
       我们的学习小组改革了作文
       爱车达人作文
       《感恩父母》读后感长春市东光学…
       隐形的翅膀作文
       读书心得作文
       读《水浒传》读后感作文
       建设幸福中国观后感作文
       巧手作文
       把美好带回记忆作文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作文
     生命的旋律作文
     游 三 峡 日 记作文
     我的道歉还有用吗?作文
     小马驹与"千柱屋”第一次亲密
     朋友作文
     你只穿它一次,却用尽了我的一生
     巧克力城堡作文
     我们的学习小组改革了作文
     爱车达人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