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难忘的家乡春节作文

家乡的春节总是难忘的,千丝万缕的家乡情结。

春节放假,我和爸爸妈妈又回到老家过年了。

学校还没有放假,我的心就早已飞到了老家了。出发的头一天晚上,我兴奋得睡不着觉。在火车上我却睡着了。一觉醒来,车已经到站了。

我们先回到爸爸的“老窝子”,也就是爷爷家里。刚有进屋,我就抓起火钳在火塘里玩起火来。我最喜欢在火塘里面玩火。因为我们家里用的是天然气炉灶,而爷爷家里就是这个火塘,需要往里面不断地添柴禾。我最喜欢往火塘里面加柴禾了。

我和小伙伴们一块儿玩吹气球也挺有趣的。我们憋足一口气,对着气球使劲吹。不一会儿,就吹出了许许多多花花绿绿,大小不一的气球,然后我们把气球屁股朝天一松手,气球就会发出“吱吱--”的声音,在空中打转,气放完了,就掉落到地上。我们还把许多的气球扎成几串,挂在墙上或者天花板上,增添了节日的气氛。

最让我高兴的事情是大年三十晚上放烟花。我们把烟花杆安放在石头旁边,用打火机点燃引线后就立即跑开。过了几秒钟,一颗颗小小的发亮的小圆球,从里面喷射出来,抛向夜空,就像一颗颗信号弹,又像是一颗颗流星。当那个小圆球在空中突然爆炸的时候,抛出很多亮点儿,把夜空打扮得五彩缤纷。

初一那天,我们又到妈妈的“老窝子”也就是外婆家。那里有更多好玩的东西。

首先,到家的时候,我就和原来的那只大黑猫玩。我拿着装满水的玩具水枪跟它搞恶作剧。我趁它专心吃饭时,把水枪对准它的鼻子开了一枪,喷了它一脸的水。它连忙使劲摇头,抖掉鼻子上的水,猛叫一声,“喵!”还伸出爪子来抓我,吓得我撒腿就跑。

在外婆家对面的山坡上,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12/20236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冬姑娘作文
       水仙花的美作文
       社会公德之我见作文
       为南京大屠杀死者默哀作文
       南京大屠杀作文
       元旦厦门海边游作文
       元旦去哪玩作文
       我爱白雪作文
       那个角色作文
       生活中的角色作文
     
     春节吃团圆饭作文
     难忘的家乡春节作文
     冬姑娘作文
     水仙花的美作文
     社会公德之我见作文
     为南京大屠杀死者默哀作文
     南京大屠杀作文
     元旦厦门海边游作文
     元旦去哪玩作文
     我爱白雪作文
    那一刻,很难忘作文
    一次难忘的秋游作文
    那一抹难忘的微笑作文
    我的家园 作文
    难忘的南国旅行作文800字
    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快乐的家庭弹珠比赛作文
    有趣的家庭大赛作文
    我美丽的家乡-----邵阳作文
    难忘的野炊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