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雷锋精神 永驻我心作文

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一些人,他们有着一颗为人民无私奉献的心。有善良的白衣天使,有教书育人的老师,有坚守岗位的交警……在他们的身上,永远散发着一种精神,至高无上的雷锋精神。雷锋,这位英雄,虽然已成为历史,但是,在我们身边,永远都存在着他那伟大的精神品质。

那年的春天,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一天,也永远也忘不了那个人。他,给了我无与伦比的感动。

早晨,我依旧坐公交车去上学,那天等车的人格外多。过了十五分钟,车子终于来了。走上车,我马上抢了一个座位坐好。那拥挤的人群,那窒息的空气,现在想想都透不过气来。我们这群人,就这样被挤着度过了一站又一站。在前方的站台上,公交车停了下来,眼见,上来的是一位抱着一个才几个月大的婴儿的妇女。售票员喊着:“谁能让下位子,让这位妇女坐下,献下爱心嘛。”说完,我们互相看了看,还是没有人让位。售票员无奈了,叫了叫司机,继续行驶。我心里有点不是滋味,可又不知道该怎么办,毕竟这是我好不容易抢来的位子,给别人坐,自己就得站着了。前面是红灯,司机一个急刹车,妇女差点摔倒。售票员看不下去了,大声喊到:“请各位乘客有点爱心,尊老爱幼,请给这位妇女让个位吧。你们那么多的青年人,难道站一下都累吗?”我心里有点内疚,我想站起来,可心里总觉得不平衡,我作为一个青少年,难道让个座会怎么样吗,怎么可以那么没良心。很多人都站着,难道她不可以吗,这个位置我自己也想坐,为什么要让给一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啊。正在我犹豫不觉时,一位瘦骨如柴的老人,从后座走了出来。他轻声的对妇女说:“这位妇女,你去坐吧,你抱着个孩子,不容易的。”妇女满脸尴尬:“老伯伯,可是,你不是也……”当她刚要说时,老人打住了她。“你坐吧,我没事,别看我一把老骨头,可结实这呢。你就去坐吧,孩子不小心磕着碰着了,可不好啊。”妇女也不好拒绝,说了一声谢谢,便坐下了。我开始内疚起来,自己这么点事情还要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6/19341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复兴中华从我做起作文
       中国心 中国梦作文
       善的接力赛作文
       热心莫若近邻作文
       爱心进行曲——记一次希望工程劝…
       不可或缺的宽容作文
       信仰黑夜作文
       成败论作文
       未来的瓢虫汽车作文
       因为爱所以感动作文
     
     读雷锋后感作文
     温暖你我他作文
     做拥抱太阳的月亮作文
     阳光温暖你我作文
     雷锋精神 永驻我心作文
     复兴中华从我做起作文
     中国心 中国梦作文
     善的接力赛作文
     热心莫若近邻作文
     爱心进行曲——记一次希望工程劝
    何为雷锋作文
    扬雷锋精神,做最好的自己作
    雷锋纪念馆观后感作文
    读雷锋后感作文
    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作文
    优秀作文:诚信是民族精神的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让我们身边多一个雷锋作文
    学习雷锋好榜样作文
    发扬雷锋精神,从小事做起作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