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烧烤趣事作文800字

“十一长假来了,美好的日子也来了!”我大声吼着,幻想自己正站在郊外,兴奋地品尝烧烤美味。可是爸爸的声音却从我背后悠悠传来:“别光顾着吼,快过来准备准备。”一听这话,我立马泄了气,愤愤不平地嘀咕着:“不是说好你做准备工作,我负责烤吗?”“不不,你不经过准备的艰辛,怎能品尝到美味的结果呢?”爸爸语重心长地说。我说不过爸爸,只好老老实实地做起烧烤的准备工作来。
   烧烤是要做许多准备工作的。我们早就从超市买来了蜂蜜、胡椒粉等调味品,鸡翅、鸡腿和骨肉相连等肉食,还有紫薯、芋头和大葱等素食,再从家里带上油、刀、铁丝和木材等工具就差不多了。
   我和爸爸一起在郊外找了一块前临水、后靠坡的风水宝地,爸爸在四周找了几块碎砖头,搭了一个简易的土灶,又找了两根枝杈,分别支在土灶两边,形成支架。我用铁丝把鸡翅和鸡腿串成肉串。
   一切准备就绪,爸爸开始生火了。刚开始,我们不懂如何点火,每次把枯草一点燃就放上木材,不一会儿就熄灭了,试了几次还点不着。忽然,一阵风吹来,把草灰中的火种吹燃起来。我们恍然大悟,临时找了几片大树叶充当扇子,终于使火苗呼呼燃烧起来了。我们赶快把肉串架好,放在火上烤起来。上面在烤肉,下面也不能闲着,我把紫薯和芋头扔进火堆里。
   我把肉串不停地在火上翻滚着,不久,就看到鸡肉上开始住外冒油,甚至有的还在往下滴,落在火上发出“滋溜”一声。过了一会儿,终于闻到盼望已久的肉香了,我迫不及待要吃,爸爸说:“心急吃不得‘热鸡肉’啊!要冷一下,再上点调料,味道才更好。”我只好咽了一下口水,看着爸爸耐心地蘸上胡椒粉,抹上蜂蜜,顾不得其它,用手抓起就咬。啊,真香啊!就是在烧烤店里也没有这个好吃。爸爸笑着说:“这是你自己辛勤劳动的结果,当然很香了。”
   吃过肉食,火中的素食也差不多熟了。我们用树枝把紫薯和芋头拨出来,它们全变成黑乎乎的了。爸爸剥开紫薯,一股香气扑鼻而来。我和爸爸一起分享这人间美味,吃在嘴里,觉得有不一般的甜味。忽然,我和爸爸一起哈哈大笑起来,原来我们都变成了“大花脸”。
   野风中,夹杂着鸡肉和紫薯的香味,把我们的笑声传向远方,也飘进我记忆的深处。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6/19240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成长需要自信与勇气作文
       珍惜青春作文1000字
       情在深处作文
       控制作文
       夏天的微笑作文
       爱的阳光作文600字
       窗前听雨作文
       英语考试作文
       安全在我心作文
       未来的世界作文
     
     中国梦 我的梦作文
     留点眼泪给自己作文
     留点反思给自己作文
     珍惜作文
     戒浮躁作文
     一点一滴看着你的谎言记录、作文
     宇宙、宇宙作文
     不可或缺的苦难作文
     生活中总会有美好作文
     体育课作文800字
    童年趣事之逃课记作文
    上课趣事儿多作文
    乡村趣事作文800字
    钓鱼趣事作文800字
    童年的趣事作文
    晒晒我家的趣事作文
    寒假趣事作文800字
    班级趣事作文800字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家中的趣事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