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争作文

更多

◇广东省东莞市光明中学 肖镓杨

怎么能让一个一岁的小生命在拥挤的公交车上受到危险的威胁,又怎能为一岁的小生命交上那一元行李费?面对这样不合理的要求,陈女士选择了争。没错,面对某些现象,我们不能不争。

或许你真的可以做到不争,如果你可以违背你的良心的话。如果司马迁站出来说“李陵是个卖国投敌的小人”,那么他就可以安坐在家中完成他那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如果苏格拉底不说出那句“只要我心中那个微弱的声音仍在说话,我就不会停下对人们传授真理的脚步! ”那么他就可以在家中跟客人谈谈希腊的神明,听听妻子的唠叨;如果伽利略不让那两个不同质量的球同时落地并砸碎亚里士多德的王座,那么他就可以免除被教会幽禁的苦楚了。

是的,你可以不争,只要你能违背你的良心。为了一块钱的行李费,你去争了,但当以生命为赌注时,你还敢争吗?

布鲁诺一直在争“地球是在围绕太阳转的!”直到他在教会的烈火中得到永恒。他死了,没错,但他也胜利了,他的无畏激励着无数仁人志士继续与教会争斗,几百年后,教会终于向这位伟人致歉。

第谷为他精确无误的《鲁道尔芬星表》在争。在无数愚民面前,他的正直打倒了伪善,他的傲气压倒了软弱,他的决心焚烧了谎言。他带着轻蔑的语句和高傲的姿态强行穿过暴民走向真理的彼岸。

斯宾洛莎为宽容而争,他躲开教会,靠一年80元的资助继续斗争,最后他以千万星辰为基石,开创出一个全新的思想体系。

他们都是在以生命为赌注,在与专制和愚昧作斗争,最后赢得了真理。

争的过程是充满苦难的,同时也是幸福的。我们从来没有听到哪位伟人在斗争中发出苦难的声音。也许争的这一过程本身就是一种享受,一种追寻真理的享受。那么,在享受中受到那点苦(如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204/16671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一刻,我们无地自容作文
       碎了的南唐梦作文
       晚饭的纠纷作文
       创新,人类文明的助推器作文
       贝贝的手势作文
       我眼中的色彩作文
       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作文
       一道风景线作文
       我的季节我作主作文
       难忘的“恩师语录”作文
     
     上帝发的答卷》读后感作文1000字
     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
     我要开花给你看
     日记几则作文
     感恩生活作文
     心中有阳光,世界就光明作文
     我在阅读中得到快乐作文
     静夜思作文
     我的季节我作主作文
     序曲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