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静夜思作文

更多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今晚也有明亮的月亮,只是月光是那么的惨白。为数不多的几颗星星,睁大了眼睛瞪着我,瞪累了,才眨两下眼。黑夜像恶魔一样笼罩着我,使我快喘不过气来。夜,静悄悄的,所有人都不敢大声说话,生怕打破这种宁静。

我坐在窗前,回想着几天前那一幕,仍是眼里湿湿的,有种想哭的欲望。那天,老师公布了考试成绩,我兴高采烈地将试卷拿给妈妈看:“我97分,第二名呢!只比第一名少2分,还比……"随着我滔滔不绝的炫耀,妈妈的笑容也渐渐褪去。我没有注意到妈妈的变化,依然得意着,并且期待妈妈的表扬。没想到换来的是妈妈的呵斥:“才考第二名?!你高兴什么?还有第一名呢。再说,你看,这道题不该错,你却……”我忽然有当头一盆冷水的感觉,一股无名火顿时升起:“是有第一名,我就是考了第二名,第二名又怎么了?……”

想到那天的不欢而散,我愈发感到妈妈的不可理喻,想别人的妈妈如果有一个考第二名的女儿,还不知多高兴呢。我也愈发不愿理睬这个不可理喻的妈妈了。我一直拒绝和妈妈交流,每当妈妈想和说话时,我总是毫不客气的背过脸,将后脑壳留给妈妈。毫不留情的锁上房门,将妈妈的一声叹息留在门外。每当我偷偷看到妈妈的一脸无奈时,我都有一种报复后的快感,只是总是感觉不到快乐,甚至隐隐有些伤感。

冷战就这么持续着。我一次又一次面对欲言又止的妈妈,扬长而去;一次又一次将妈妈拒之门外。重复在高兴和伤感中交替着,直到今天我从门下发现了这张纸条。

澄子:

妈妈只能用这种方式和你“交谈”了。

你一直欣赏李白的才华。李白小时候也很聪明,但也很顽劣。有点小成绩就骄傲自满,自以为是。直到一天,他碰到磨杵的婆婆,他才明白,要取得成绩,必须付出很多的努力和勤奋,而不能满足一时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204/16671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季节我作主作文
       序曲作文
       留在我心底的风景作文
       隔膜作文
       春节即景作文
       游中澳公园和渔港公园作文
       争作文
       那一刻,我们无地自容作文
       碎了的南唐梦作文
       晚饭的纠纷作文
     
     上帝发的答卷》读后感作文1000字
     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
     我要开花给你看
     日记几则作文
     感恩生活作文
     心中有阳光,世界就光明作文
     我在阅读中得到快乐作文
     静夜思作文
     我的季节我作主作文
     序曲作文
    静夜拾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