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划破天空的音符作文

更多

中考作文

我不记得生命中的那只鹰是如何进入我的灵魂的,仿佛一抬头间,它就那么毫无预兆地出现了。那只鹰,飞翔在北方特有的湛蓝天空下,和狂风搏斗,享受着速度带来的快感。我用生命的角度仰望着它,此刻它是天地间一道最绚丽的风景。尽管它的羽毛显得粗糙硬朗,也没有江南小鸟那婉转动听的歌喉,只有几声凄厉的鸣叫,就像是一只黑色的风筝滑翔于天际。有谁说过飞翔是天空的音符,而它就在用自己的方式奏响着一首绝伦的乐章。

那不是我第一次见到鹰,却是我第一次被鹰所感动。鹰,是世间最懂得把握生命的生灵。它的灵魂在天空之中,它的生命是用飞翔来诠释的。你可曾见过鹰的巢穴?那只是几根枯树枝随意地搭在悬崖壁上,远没有其他鸟巢的精致温暖。因为鹰从来不惧怕风雨,它需要的仅是一个暂时停栖的地方,以准备再一次的飞翔。你可曾见过被铁链锁住的鹰?不用看它的模样,我便可断定,那是一只从未飞翔过的鹰。“野生的鹰是养不活的。”这平淡的话语道出了鹰生命的全部意义!高傲不屈的生命怎能忍受游客们恣意玩弄的目光,怎能忍受铁链的束缚?既然无法飞翔,鹰活着又有什么意义?它并非不懂得生命的珍贵,只是愿意用搏击风云的形式去把握它罢了。

鹰的故事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灵,让我不禁想到了另一只鸟儿——荆棘鸟。虽然它活在传说之中,但是大千世界,也许只有它是明白鹰的。关于它的传说是这样的。有那么一只鸟儿,它一生只唱一次,那歌声竟比世上一切生灵的歌声都要动听。从离巢的那一刻起,它就在寻找着荆棘树,直到如愿以偿才停歇下来,然后它把自己的身体扎进最长尖的棘刺上,在荒蛮的枝条间放开了歌喉,而那歌声竟使得云雀和夜莺都黯然失色。在奄奄一息的时候,它超脱了自身的痛苦,曲终而命竭。这是一首无比美好的歌,整个世界都在静静地谛听着,连上帝也在苍穹中微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对手,点亮你生命的光焰作文
       学习优秀党员沈福才作文
       现在的孩子缺少啥作文
       为了那一桩心事作文
       在旅行中寻找作文
       悠悠飞舞作文
       粗心的兔兔作文
       一条黄金准则作文
       吃在中国?在吃中国!作文
       我们仨的路作文
     
     闪亮的一刻
     我不是你永远的船长作文
     宝贝,过来!作文
     ready?go!作文
     书中乾坤大作文
     我们的名字叫坐在“最后一排”的
     走出墙角作文
     劳动成就我作文
     夕阳无限好作文
     斯巷之旅作文
    天空作文
    心情的天空下着雨作文
    天空是湛蓝的作文
    仰望天空,感谢人防作文
    天空
    差生的天空(1)
    差生的天空(2)
    差生的天空(3)
    天空湛蓝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