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祖国的宝岛,我想你作文

更多

今天,我们全家坐着“小三通”前往我们祖国的宝岛——台湾,在车上导游向我们简介了台湾的情况。
导游说:“说到台湾,最熟悉的不过的就是他们的宗教信仰——妈祖。据导游说,他们喜欢一些大型的祭典,如:松柏岭玄天上帝祭典、大甲妈祖进香、北港妈祖出巡、台北迎城隍、东港王船祭、二结王公过火及原住民祭典……等台湾居民的民俗活动。”
导游又说:台湾和福建省的沿海一带,都有一种当地的方言、本地话——闽南话。导游还说,他起源于明末清初时期,有大量的闽南人迁途到浙南一带以及福建省东北部的福鼎。浙南与闽东地理相连,口音亦相近,所以闽南语,又称为“浙南闽语”。闽南语的由来有很多解释,但它可以融入到戏剧里来。”
据我说知歌仔戏起源迄今约有百余年历史,相传歌仔戏是由福建漳州地区的“歌仔”(锦歌),结合车鼓小戏之身段与地方歌谣小调发展而成。“歌仔”原为说唱艺术,自明代以降即流传于漳州地区,锦歌为每首四句的民间小调(以七言或五言为一句),原先仅是描述日常生活的歌谣,后来才发展成演唱地方故事的小调。
“车鼓”则属歌舞小戏,盛行于福建民间,随着移民的播迁,歌仔音乐与车鼓小戏乃传入台湾。当时泉州移民聚集地区如艋舺、鹿港及台南等地,流行以泉州土腔演唱的“南管”,而兰阳平原约有百分之九十三为漳州移民,因此漳州流传的“歌仔”与“车鼓”,便在宜兰融合为“本地歌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和狗狗作文
       种子和蚯蚓作文
       由方仲永所想到的作文
       花精灵历险记作文
       一幅漫画的启示作文
       冬日银杏作文
       我家的母鸡作文
       脚比路长读后感作文
       羊脂球读后感作文
       品尝精致美味的酒心巧克力作文
     
     从小立志为报国——读《周恩来的
     我心飞翔 ——读《狼牙》有感作文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党在我心
     我太能哭了作文
     小学生活录作文
     我的自由六一作文
     元宵看戏作文
     春游,我们与鳄鱼的近距离接触作
     脍炙人口的的美食——沙茶面作文
     我读书我快乐作文
    爱国的现代诗作文
    祖国作文
    祖国,我为你骄傲演讲稿
    祖国明天更美好
    我和祖国(转载)
    我爱我的祖国——国庆60周年
    祖国!我爱你!——国庆60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