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我爱我的祖国

  说起祖国,我总有一股自豪感,我的祖国——中国,它屹立于世界的东方,拥有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创造了灿烂的文明,世界四大文明古国的称誉,中国当之无愧。 
  我的祖国幅员辽阔,地大物博,美丽富饶。风景优美的黄山,仙境般的西湖,神奇的九寨沟,美丽的日月潭,雄伟的长城,令世人神往。   我们一直都自豪的称自己是炎黄子孙,因为中国的历史从这里开始。公元221年嬴政统一中国后,中国逐渐成为一个富饶的国度。张骞出西域,开辟丝绸之路,唐太宗李渊建立大唐,明太祖朱元璋建立明朝,大金汗皇大极攻克了北京建立了清朝,中国成为世界上发达国家之一。然而,好景不长,从乾隆皇帝之后,一个个腐败无能的皇帝依次登台。从中国近代第一个不平等条约《马关条约》的签订都体现了后清的腐败。但欣慰的是在孙中山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一举推翻了三千多年的封建统治,建立了中华民国。随后又在毛泽东周恩来的领导下,在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这使全国人民的心都振奋起来。   历史长河,泥沙俱下,淘洗出来的必是熠熠闪光的珍珠。现在的大地上,春风所到艳阳高照,刘翔冲出了12秒88的成绩,神五、神六相机升空。2007年10月24日,我国第一颗奔月卫星“嫦娥一号”发射成功,这是中国几千年来的梦想,如今终于实现了。从此在也没有人看不起中国。2008北京奥运会举办成功,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如火如荼······ 


  祖国是一只摇篮,多少贤人义士在这里孕育。曾记否,那位“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嫡仙人。用五花马,千金裘,换来“与尔通销万古愁。”之美酒百杯,汨罗江畔的抑有沉唱,期待“圣君名相”的重拾之意。秋末,硕菊盛开,有那位“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隐士入夜,有那位“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梦回童年
       擦肩的美丽
       未来的我
       青春
       我的母亲
       妈妈你为我们付出的太多了
       看不见的背后
       花开花落
       纪念这个中秋
       没有人的时候
     
     高二暑假优秀经典日记
     高二周记:难忘的一天
     高二议论文经典文章:快乐的钥匙
     高二写人作文:我的妈妈
     高二年级读后感作文:读《全世界
     高二优秀的叙事散文:夏雨
     高二议论文
     高二心情随笔日记:羞涩的太阳
     高二年级心情随笔日记:简单与平
     高二优秀的读后感:读《狼图腾》
    高三演讲稿作文:我爱我的校
    高二写人作文:我的妈妈
    高中日记作文:走进我的高一
    ☆我的你☆
    大海,我的朋友
    我的历史老师
    我的连衣裙
    我的一片天空
    书,我的生命之源(转载)
    我爱语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