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征文演讲稿 >> 正文
单位职工纪念祖国60周年优秀征文

我没想到,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了,会偶遇殷沿海。那天,刚上完中大的研究生课程,正懒洋洋的走在大街上百无聊赖,看到一个人,正眯着眼,出神的盯着一张报纸,全然无视旁边人流,如此熟悉的眼神,熟悉的姿势,我不禁低呼了一声,他抬了眼看我,几乎同时伸出手来,叫出了对方的名字。

和殷沿海很早就认识了,十二年前,我刚考上大学,我和他分在一个宿舍,没有多余的介绍,就这样,自然而然的认识。那时候,大学生活的节奏是慢的,时间是悠闲的,于是,我们大家都纷纷的寻找自己的喜好,有幸我们成为一个小圈子。

十年前,也是一个春天,我刚从外面回到宿舍,他在宿舍里看报纸,看到我进来,他放下报纸,笑嘻嘻的对我说,有个好机会问我愿不愿意去,我随即嬉笑着回答:“什么好机会呀?好机会你还不抢着上!”谁知他的表情却立刻异常严肃,对我说到:我们学院招收国旗护卫队,他通过了选拔已经正式成为国旗护卫队队员,并马上要开始训练了。

他说的这个事情我是知道的,我当时因为其他事情的耽搁而错过了报名机会,为此我懊恼了好半天呢。他现在跟我说这个事干嘛,我有点疑惑的望着他,他低着头看看了自己的右腿,那是上星期我们学院足球比赛的时候拉伤了腿,然后低沉的对我说道:“你以为我不想去?你以为我愿意推荐你去?我比你更想去,可是,我现在能去吗,我能去吗?”我无言以对,也是,这样一个对我们而言神圣的机会,我们每一个人都不愿意错过,更不想错过。

当晚,在宿舍,我们喝酒,聊天,聊了很长时间,把整整一瓶的二锅头喝了个底朝天。记忆中,他从来没有喝过这么多酒,喝毕,出门,我的脚步有点踉跄,殷沿海也是喝多了,面色赤红,他低头盯着地面,夜色下,月光如水,毫不客气的倾洒在我们身上,淡淡的背影将我们拖得很长很长。

他很忧伤的说,你知道的,我们都是来之农村,我们都是78-79年龄段的,我们这一代的人是伴随这改革开放而成长起来的,这些年,我们自己的身边的变化都很清楚;你也知道的,我每次回家,我老子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小子,你要好好读书,要不你对的起你现在的生活吗;你更知道的,我家每年过年的对联一定是“解放不忘毛泽东 致富要谢邓小平”整整10年都没换过。还有你不知道的,是我这辈子唯一看到我老子哭的时候是1997年那个寒冷的春天(邓小平逝世,作者注),我老子哭了整整一个晚上。说完,他就爬在地上嚎啕起来,而且还喃喃自语,你以为我想呀 你以为我愿意呀,可我不能呀!那是我唯一的一次见他哭过,也是唯一一个见他哭过的人。好久之后,我明白了他说的是什么,很多年后,我常回想起他抽搐的爬在地上的那个姿势,这个姿势,是一个忧伤的姿势。

当我第一次升国旗的时候,他来了,在人潮汹涌的人群中,我一眼就看到了他,那时我不知道该如何形容他的眼神,激动?庄重?忧伤?我不知道,我想应该都有吧!但是我知道那个眼神已经彻底的留在我的记忆中,每一次当我迎着晨晓,仰望着国歌声中徐徐升起的五星红旗的时候,特别是当我毕业后看到五星红旗在全世界飘扬,不由的挺起胸膛,屏住呼吸,那缕缕的爱国情感激起了我们无尽的遐想的时候。我总忘不了那个晚上,那个借着酒意趴在地上嚎啕大哭的身影,还有那个我至今说不清的眼神。

时间可以流逝,激情可以慢慢冷却,但记忆却很难忘怀。好多年之后,我依然很难忘怀那个夜晚、那个忧伤的声音、那个难忘的身影。时间的流逝其实往往都是在我们不知不觉间从我们的身边溜走。2009年就就是这样从我们身边流过,不管愿不愿意,这一年,我们的国家,我们自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采矿工建国60周年优秀征文
       私企职员建国60周年优秀征文
       迎新中国成立60周年纪念革命党员…
       武警庆祝祖国60华诞诗歌征文
       老作家纪念新中国60周年感赋征文
       建国60周年烟草征文
       公务员学法用法征文
       房管局庆祝建国60周年获奖征文选…
       统一战线人士建国60周年征文选登
       党外知识分子建国60周年征文作品
     
    教育局长创新教育发展讲话
    高校生记者团个人工作计划
    师德标兵创先争优演讲稿
    陪审员座谈会讲话
    服装业发展状况调研报告
    医院计划一
    司法局共青团会议讲话
    重点围绕四个突出扎实开展保先教…
    县国税局计划
    招商引资领导讲话
    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实施意见
    职工医疗保险住院费结算管理
    城镇职工门诊医疗费补贴管理
    干部职工体检工作方案
    镇卫生院职工住房活动方案
    先进单位和个人评选工作方案
    文明单位评选活动意见
    发改局履职工作汇报
    人大履职工作汇报
    国土局分局履职工作报告
    征文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