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征文演讲 >> 正文
赞歌献给伟大中国共产党

赞歌献给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_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4周年

84年前,一叶小舟在风雨飘摇的南湖上扬帆起航,此时的华夏大地,正是满目疮痍,破碎的河山遍布着断壁残垣与坟白骨,多少人的期盼和梦想,多少人的血汗和泪水,终于在死亡线上看到了曙光。82年前的您,如喷薄而出的一轮红日,在东方地平线上冉冉升起,指引着万千热血战士,乘风破浪,奋勇前进,如不灭的灯塔,在漫漫长夜,照亮战士前行方向;您是力量的象征,激励着无数战士披荆斩棘,与反动势力作英勇斗争;您是希望的源泉,鼓舞着中华儿女在急风骤雨中顽强搏斗。84年的历程,见证着您奋斗的足迹,82年的沧桑,留下您坚韧的身影,从南湖扬帆起航,到秋收起义上井冈山,从八年抗战驱逐日本侵略者到百万雄师过长江实现全国大解放,在那风雨飘摇,黑夜难明,白色恐怖的岁月里,人民挣扎在水深火热中,您成立之初就鲜明提出,共赴国难“愿将十万头颅血,还我河山还我家”的伟大抱负,您领导广大人民,在刀丛战雨中,用小米加步枪与武装到牙齿的恶势力不屈不挠地斗争,多少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谱写了一曲曲青春的赞歌,用鲜血迎来了黎明的曙光。中流击水,浪遏飞舟,“血沃中原肥劲草,寒凝大地发春华”,28年的浴血奋战,终于还了人民温馨家园,还了祖国锦绣河山,东方睡狮终于在人民的呐喊中醒来。

雄鸡一唱天下白,1949年的天安门城楼上,毛泽东主席向世界宣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您胜利了,中华民族胜利了!敞开国门,独立自主是您的崇高气节,和平外交是您的和平与善良。在国际纷繁多变的舞台上,您经受了同际风云的考验,以高瞻远瞩的目光找到了神wenmi.net州通往繁荣富强的康庄大道,于是就有了大刀阔斧的经济改革。您以无与伦比的勇气,撕破了中国固步自封的枷锁提出了对外开放,以过人的胆识提出了一国两制的伟大构想,以光辉庄重的形象不战而屈人之兵,洗却了神州大地百年的耻辱,告慰了香江遗憾百年的灵魂。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建立起初具规模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从确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到全民奔小康,您领导人民以奇迹般的业绩让中华民族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今天的业绩并不代表明日的辉煌,为让全国人民有更美好的明天,把幸福更多地奉献给最广大人民,您对自己更加严格要求,这就是江泽民主席站在历史的高度,深刻总结您几十年的奋斗经验,精辟概括成的重要思想结论,即“我们党之所以赢得人民的拥护,是因为我们党作为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总是代表着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着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并通过制定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为实现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而不懈奋斗”。江总书记关于“三个代表”的论述,高屋建瓴,既是历史深层次的总结,又是我们前进的方向,是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发展高科技的“863”计划,振兴地方经济的“星炎计划”,中国的硅谷_中关村,到现在全国上下热烈关注着的缩小东西部差距的壮举_西部大开发,中国经济腾飞的机遇与挑战的加入wto行动,这些,无一不是您领导下的盛举。

回顾漫漫归程,我们不应忘记,新中国成立后,在您的领导下,站起来的中国人民是如何从根本上改变了自己的命运,祖国欣欣向荣,蒸蒸日上,中华民族赢得了地位与尊严。改革开放以来,在您的基本路线指引下,我们走上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社会生产力极大发展,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国防力量不断强大,国际地位日益提高,香港、澳门顺利回到祖国的怀抱,台湾回归指日可待。神州流香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是合格纳税人电力员工演讲
       你永是我心中誓言学习任长霞演讲
       永不灭税魂演说
       处处为说话人大演讲辞
       奋起吧英雄砟煤人演说
       新机遇新思路新战略演说稿
       二次创业从我做起地税务局演讲
       春天播种希望税收演讲辞
       青春奉献地税税务演讲
       无私奉献之歌演讲
     
    农村基层党建研讨会讲话
    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演出串词
    教育局强化宣传教育讲话
    大学生村官政治教育报告
    乡镇食品药品工作人员管理办法
    学校老教年度述职报告
    毕业生个人简历毕业简历
    团总支学生会总结大学生
    我爱我班德育活动总结
    全局安全质量标准化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诗歌献给新时代女
    三八妇女节——献给母亲歌
    五月份国旗下讲话—献给鸟儿
    五月份国旗下讲话—献给地球
    五月份国旗下讲话—献给孩子
    五月份国旗下讲话—献给世人
    六月份国旗下讲话—把微笑献
    十月份国旗下讲话—献给亲爱
    献给教师节礼物
    感念师恩献给教师节
    征文演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