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征文演讲 >> 正文
让我们平凡中创造辉煌国税演讲

让我们平凡中,创造辉煌

各位领导、评委、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我们在平凡中,创造辉煌》

“在一些人看来,要成就一番事业,应该有高起点、高平台,假如工作环境、条件一般,岗位平凡,很难脱颖而出,很难有什么大成就。很多人就是在这种怀才不遇的自怨自艾中浪费了光阴,虚度了青春。

是啊,和平年代,一般工作,我们很平凡。但我要说,伟大正寓于平凡之中,平凡的我们一样能够奉献!

记得一位哲人说过:一个人,一个民族,他所信仰的不应该是束缚自己手脚的桎梏,更不应该是绞杀自己的绳索,而应当是一股风,一股催你挺进、催你跋涉、催你奋斗的风。而我们选择了信仰马克思主义,也就选择了向中国最伟大、最先进的政党——共产党靠拢。

历史的长河源远流长,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但我们经常能听到一些平凡岗位上面显为人知的名字:张思德、李素芝、周国知、任长霞……他们的事迹在党群中间被广为传颂,他们为干部群众树立了一个个光辉的榜样。在这些先进人物中,张思德是个军人、李素芝是医生,周国知是基层干部,任长霞是公安干部……他们的岗位平凡,事迹不凡,个性平凡,但体现出的先进性不凡,他们都是一名平凡的共产党员,但却成了沉员队伍中的优秀分子和杰出代表。他们用自己的言行展现出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和凝聚力量。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榜样的作用是无穷的。于是就有了这样一些人,他们的青春书写在繁忙的办税大厅内,他们的汗水挥洒在乡间的小路上,在经济大潮的岗亭上,他们用坚定而规范的手势,为地方经济的发展传递着一个又一个准确而明了的信号,也传送着他们对事业的无限执着和忠诚。
  他们,就是车城十堰的国税干部们。每一天,我们的干部们都精神抖擞,以火眼金睛守护在市场经济的风口浪尖。基层国税的工作是艰辛而繁琐的,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有时甚至因不被当事人理解而遭受谩骂。蔡永保,原郧西县原店子税务所的副所长,曾先后32次荣获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但他退休不退志,退体后义务担负起村上计划生育、农村社教和税收清理等工作,一刻也没停息地投身群众脱贫致富工作,直到生命最后一息。他走的时候,留给家人的只有两间百年历史的陈年老屋和扶贫帮困欠下了1000多元债务。

在这条税收战线上,感人至深的事又何止一件两件?有首歌这样唱道:“说句心里话,我也有家,也懂得从军路上风吹雨打。你不站岗我不站岗谁来保卫咱祖国谁来保卫家?”歌声同样道出了国税干部们的甘苦。不用再说孔繁森式的好税干,原郧县南化国税分局局长张荣国,也不用再说扎根房县九道几十年的老税干赵长玉,单是市局网站上推出的50多名先锋颂人物,每一个人都有一段让人感动的故事,他们,就是这样一群刚柔并济的国税卫士,他们也许没有惊人的壮举,没有刺眼的光环,但他们坚守着“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夸奖”的爱岗誓言!“心存百姓苦,权为民所用”,在老百姓的心中铸就一座又一座丰碑!
  青山不会忘记,
  绿水不会忘记,
  你
  依然默默无闻
  拼搏在江河大地间。
  奉献奏出你执着的追求,
  辛勤写下你殷切的希冀,
  待到捷报传来的时候,
  采一束歌颂之花献给你——
  忠诚的国税卫士们,
  祖国不会忘记,
  人民不会忘记!

典型的事迹告诉我们,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让我们把爱岗敬业的精神写在人生奋斗的旗帜上吧,因为我们平凡的生命只有在奉献中才能得到升华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真情送给纳税人演讲
       科技灵魂是创新演讲
       安全只有满分电力安全生产演讲
       公路收费站向你敞开心灵窗口演讲
       做一名真正税收人演讲
       电业局安全生产演讲
       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安全生产整顿…
       法官灵魂法官职业道德演讲
       震撼人心漂亮歌颂刑警
       让长城更巍峨国防演说
     
    从古看今的公司诚信讲话稿范本
    最新公司党群计划
    坚持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专题…
    县委办公室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
    排除心理障碍促进后进生转化
    党校教师建国60周年征文从不听话…
    如何发挥领导班子整体效能?
    国旗下讲话—第6周—点点感悟
    乡镇党委规范化建设试点意见
    团市委服务青年就业创业典型材料
    牢记我们是为服务党课材料
    反腐倡廉我们共同努力
    改进我们让游仙教育之树常青
    学习心得温总理给我们上一堂
    先进性教育心得体会您需要就
    愿阅读与我们同
    两会精神学习心得—两会期间
    今天我们该敬畏与坚守些什么
    我们走过这一年
    平凡中让我们奉献青春。
    征文演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