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征文演讲 >> 正文
真情送给纳税人演讲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来宾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真情送给纳税人》

大家对这样的情形并不生疏:不管是城镇主要街道上的公益广告,还是乡村土墙上的标语口号,人们经常可以看到的是“纳税是公民应尽的义务”、“偷逃税款可耻”、“严厉打击各种涉税违法犯罪活动”等标语,似乎所有纳税人都是偷税犯罪分子,都应该受到从重打击。每每看到这些,有一些纳税人就感觉不舒适,这到底是怎么啦?
  在我们工作中,平时宣传的大多是征纳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却很少有人关注税务机关应该为纳税人做些什么。这说明税务机关只是过多的强调纳税人纳税义务,而没有真正的考虑对纳税人应该提供哪些对纳税人的需求关注的太少、了解的太少,反映了社会上对纳税人正当权益的一种漠视。曾经有一位厂长对我说:“作为纳税人,我们从没有过过多的奢求,只是要求国税机关能够依照新《税收征管法》的规定,给我们多一点关怀,多一些尊重,让我们缴上舒心税。”
  其实,有这种感受的绝对不仅仅是那位厂长一个人,许多纳税人都发出了同样的感慨:以前说起纳税人,感觉就像是“被统治阶级”似的,少数税务人员在办税过程中确实存在霸气十足,粗暴生硬,纳税人很不满足。纳税人是国家财富的创造者,他们在履行了纳税义务的同时,应该得到社会的尊重和良好的服务,税务机关有责任,有义务满足他们在涉税方面的服务要求。

新《税收征管法》及其实施细则的颁布实施,为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已成为税务部门义不容辞的法定义务。今年市局党组高瞻远瞩的提出了建设服务型税务机关的宏伟方略,这就更求我们要彻底转变观念,把税收优质服务放在我们日常工作的首位来抓。

“税务机关创新服务搞得好不好,要害要看纳税人满足不满足。”要进一步创新纳税服务,必须把握好一个出发点,那就是要站在纳税人的角度想问题,及时了解纳税人盼望什么、想着什么、需要什么,我们要从纳税人不满足的地方做起,急为纳税人所急,想为纳税人所想。曾经有一位从事小饰品经营的个体业户对我说:“作为我们纳税人,最关心的是税负,最怕的是税务机关不一视同仁和盛气凌人”。如何实现税务机关对纳税人服务的最优化,使纳税人在最短的时间,在最文明的环境中,以最简捷的方法办理涉税事宜,效率是要害。今年我市国税系统全面推行ctais税收治理系统,提出“一站式”服务、“全天侯”服务、“零距离服务”,让纳税人备受关爱。同时我们还淡化角色差异,创造宽松和谐的纳税环境,大厅内休息茶座,冷暖空调,办公用品等一应俱全。推行“透明服务”,畅通税法公告渠道,让纳税人尽快知晓和领会税收政策法规;推行“真情服务”,建立与纳税人之间的信息绿色通道,及时倾听纳税人的意见;推行“文化服务”,把文明服务作为税收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让纳税人感受到税收文化的感染力、亲和力。从真正意义上提高纳税服务的质量。

没有春的耕耘,哪来秋的收获,让我们用真诚和汗水来架起征纳双方沟通的桥梁,真情付出,真心服务,换得真实信任,让我们征纳携手,税企同心,共同创造一个繁荣昌盛的小康社会。

谢谢大家!


《真情送给纳税人演讲》,欢迎阅读真情送给纳税人演讲。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科技灵魂是创新演讲
       安全只有满分电力安全生产演讲
       公路收费站向你敞开心灵窗口演讲
       做一名真正税收人演讲
       电业局安全生产演讲
       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安全生产整顿…
       法官灵魂法官职业道德演讲
       震撼人心漂亮歌颂刑警
       让长城更巍峨国防演说
       怎样当好机关中层干部演讲
     
    翻译公司电话销售新员工总结
    校长任职届满述职报告
    院校艺术教学工作规划
    市文化馆党员教育计划
    大力发展循环经济
    在庆祝敬老院落成剪彩仪式上发言
    品读管理的实践的感悟
    县委干部服务管理计划
    农村党风廉正建设调查汇报
    地方领导层思想教育大会上的讲话
    真情实感教案写作指导
    读送给加西亚的信的感想
    读把信送给加西亚的个人领悟
    把信送给加西亚读后感
    母亲节儿童作文选登送给母亲
    真情永驻你我他主题班会教案
    师生心心结真情留言班会课活
    为了生活我选择忍耐。送给刚
    真情奉献老党员活动总结
    患难与共见真情民建中央和思
    征文演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