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征文演讲 >> 正文
铸造东方魂赞颂科技党员演讲

尊敬的各位领导,朋友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铸造东方魂》。

2004年12月31日,在北京中国国际科技会展中心,******总经理王铁军庄重地公布: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研制成功。

这是中国油气软件发展史上一个重大的事件。这是***公司发展史上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

自豪、喜悦,洋溢在每一个人的脸上。然而,两年前,当国际同行不再向我们出售ω升级软件时,我们更加深刻体会到:国际市场上真正的强者,必须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产品。

2003年1月,集团公司投资1.4亿元,正式立项研发******软件。

一般来说,同等规模的软件产品,社会企业至少需要300人的科技团队,3-5年的时间才能完成。而开发****这样一个规模宏大的油气软件,尚无前例,规模宏大,相关技术贮备不足,且无经验可循。这一切的困难都摆在了我们眼前。

可项目还未开始,集团公司领导问:“2005年初能不能完成?”

***知道,这不是征求意见,分明就是一道死命令!

只能冲锋,无路可退,思来想去,****索性来他个语惊四座:“完不成,我从11楼跳下去。”

以性命担保,话虽戏言,勇气惊人。****,物探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党员领导干部、技术专家,****软件研发的领军人物,在他看来这副担子,自己不挑谁挑?尽管沉掂掂,但他觉得责无旁贷。

两年后,*****没有跳楼,却沉着、稳健地踏上了北京中国国际科技会展中心的讲台,口若悬河,介绍****系统的强大功能。

这是一个涉及多学科、多专业、高标准的软件研发项目,这是一次动员大批科技人才的科技攻关会战。在两年的研发中,200多名科技人员和党员技术干部为此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和孜孜不倦的努力。

研发初期,工作纷繁,问题不断。事实上,当时我们只知道****的大概轮廓,怎么做,如何做,却一片迷茫。愁绪在每一个人的脸上延伸。

此时,公司高层伸出了有力的臂膀。在与一家外国公司谈三维可视化的合作时,我们发现,这家公司该项技术一般,而在数据平台治理系统上独树一帜,决定延长谈判时间,更改合作意向。

临时改变合作内容,这在商务洽谈中是一大禁忌。但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就在谈判桌上,电话直接打到公司总经理****办公室,***当即拍板:“技术的问题你们负责,其他事情我们来做”。这样的时刻,做出这样的决定,显示的是决心和毅力,需要的是气势和胸襟。合作的成功,确定了***的总体方向,思路越来越清楚,道路越走越光明。

打造核心优势,铸造企业脊梁。只要项目需要,公司一路开绿灯,这是对企业领导者勇气、决心和魄力的考验。走“联合,开放”的软件之路,两年中,项目组广纳英才,先后与20多个研究单位展开合作,成功引进了60余名高级专才。建立了与市场接轨的薪酬体系,形成了尊重知识、激发潜能的智力格局,塑造了一个团结向上,奋发进取的精英团队。这一切,都奠定了走向胜利的基石。

可是在研发平台搭建起来以后,项目组却碰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一般的软件编写长度是几万行,知名的大型软件不过40万行,而****的编写总长度却高达700多万行。假如将一般的通用软件比喻为简单的加减算术题,那么****的工作总量则不亚于破解“歌德巴赫猜想”。

海量的程序编写,多平台并行开发,需要的是团结协作的集体,无私奉献的精神和精益求精的态度。项目组把这所有的一切,熔成一炉,化作铁水,铸成引掣,推动着*****向着

胜利的方向航行。

科技攻关志在必得。包括数十名公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个警察演讲
       发扬中国奥运精神演讲
       航空公司让生命和使命同行演讲
       国地局热土上奉献演讲
       信念力量演讲
       春风化雨蜡炬成灰教师精神讲稿
       警察靓丽与责任演讲
       忆绿色军营放飞金色希望演讲
       南京大屠杀周年祭主题演讲
       电视者铁肩担道义演讲
     
    关闭矿山和取缔矿点监控管理意见
    乡镇组织经验材料
    别忘了给群众送暖和
    新型农村医疗保险社会审查报告
    积极发展现代农业扎实推进社会主…
    创先争优民主生活会交流讲话稿
    供电局春季安全大检查情况总结
    审计局长思研会讲话
    学习三个代表
    民政局发展先进性教育交流材料
    东方航空半年亏损亿元
    十七大精神铸造现代农业发展
    县铸造行业发展情况调查报告
    税务铸造税魂演讲
    东方时空内部晚会台词
    七夕东方情人节短信
    征文演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