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征文演讲 >> 正文
税务铸造税魂演讲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志:
大家好!
  上下五千年,纵横数万里,历史的长河为后人积淀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无数先贤哲人在探索如何做人处世的道路上苦苦求索,皓首穷经。古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高尚情怀,也有"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无私奉献精神。今天,在我的身边,有一位老党员,她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没有流芳千古的伟业,但,平凡折射出伟大,壮举出自平凡,她用十几年来的从税生涯,揭示了"怎样做人,如何执法"的真谛,用真情谱写了一曲为党的税收事业奋进的凯歌,她就是博州地方税务局一位可敬可亲的老大姐--毕仁菊同志。
  做人难,做一个严于执法,刚直不阿的税务干部更难。在权利与义务间,在法与情中,心中的天平该怎样倾斜?时刻考验着每个税务干部,毕大姐以自己平凡的人生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足的答卷,九四年地税机构分设以来,她多次被州、市地税局评为先进工作者,博乐市优秀党员,自治区税收财务物价大检查先进个人,97年被市政府授予"十佳执法员"称号,近三年在公务员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在这些闪光的荣誉背后,有理想的追求、艰辛的跋涉,有金钱和权力的考验!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奏响了一曲为税收事业忘我拼搏的辉煌乐章。
  作为一名执法者,经常行走在权力与责任、亲情与法律之间,进一步可为国聚税、为民生财,退一步可用权生势、中饱私囊,在这进与退之间,便有了无数个选择。对毕大姐来说,该征的税,锱铢必较,对符合减免税政策的困难企业,则满腔热忱、积极扶持。自96年她担任市局纪检员以来,先后分管业务科和稽查局,不但把握着税政治理、监督和税收检查的权力,还负责资产报损、削价的审批,对很多纳税人来说,毕大姐可谓大权在握,但她从不以此作为任何谋取私利的资本。有人说,在汇算清缴工作中,你的笔在审核各种费用时稍微松一点,大家都有好处,但她始终坚持原则,她经常说:"税务工作连着千家万户,不能认为吃吃喝喝是小事,岂不知'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九四年至九九年,她参加检查企业230多户,查补各税360万元,在下企业检查中,多次拒绝接受纳税户的宴请,就是路途再远也坚持回家就餐,不仅如此,有时她还将企业会计带回家吃饭,和她打过交道的会计提到她都赞不绝口。95年毕仁菊得了高血压病住院后,买药花钱开支很大,有一企业提出给她报300元药费,也被她婉言拒绝了,就这样,毕大姐在工作中不求索取,甘于奉献,充分发挥了一名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同志们心里树立了一个廉洁奉公的税务干部形象。
  长期以来,毕大姐对工作始终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多年的工作经验和知识积累,使她对税收业务真正做到了"老马识途,轻车熟路",在市局她亲自主持制定了一系列税收业务治理办法,每年举办的企业财务人员纳税辅导班也由她亲自上课,她讲课注重结合实际,既具体又耐心,她主管的市局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从94年到98年连续5年被评为全州第一名,她在任州局征管科科长期间,又亲自制定了具体的征管质量考核办法,把考核内容融入日常的征管工作中,扫除了管户"死角"和"肓区",在2000年度的征管质量考核工作中,博州被自治区局评为优秀单位,这些荣誉的取得与毕大姐恪尽职守,率先垂范是分不开的。
  毕大姐在长期的税收工作中,深感现代化办公对促进税收工作的重要性,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她感觉到为自己充电已是当务之急。2000年8月,她已经48岁了,人们常说,人过三十不学艺,但一切为了工作已成了她的座右铭,她积极参加了计算机中级培训班,克服年龄大、记忆力较差的困难,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了中级上岗证。作为一名老干部,又是老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成人节自强不息艰苦创业演说
       铸造东方魂赞颂科技党员演讲
       一个警察演讲
       发扬中国奥运精神演讲
       航空公司让生命和使命同行演讲
       国地局热土上奉献演讲
       信念力量演讲
       春风化雨蜡炬成灰教师精神讲稿
       警察靓丽与责任演讲
       忆绿色军营放飞金色希望演讲
     
    员工电话礼仪规范
    国内肉类工业发展情况报告
    财政局领导职位竞聘演讲
    实验高中学年教学计划
    市医药行业协会全会上的讲话
    卫生局强化医疗服务发展讲话
    水利局投资项目建设整治方案
    市商务局直属机关党委年党建计划
    环卫局城市环境综治总结讲话
    晋州纺纱市场及化纤营销企划方案
    税务局分局工作总结
    税务局分局工作总结
    地方税务局年度发展计划
    税务单位年终总结
    税务局规范税收管征交流材料
    税务局加强财税稽查交流材料
    税务局加快服务创新交流材料
    税务局涉外税收管理交流材料
    税务能级管理交流材料
    县地方税务局副局长讲党课材
    征文演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