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元旦演讲稿 >> 正文
认真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通知

关于认真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企业,各社区居委会,各有关单位:
今年以来,在县安监局和开发区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区内各生产经营单位的重视和努力下,我区安全生产继续保持了平稳态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圆满完成,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新年伊始,春节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党委、政府关于做好2006年“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开发区实际,现就“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通知如下:
[-]一、充分熟悉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
认真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对于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工作氛围,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的深入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各企业,各社区,要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和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高度,把思想熟悉统一到上级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结合各自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平安、喜庆的节日。

二、进一步深化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

各企业,各社区要加强安全监督检查,切实发挥各自职能,扎扎实实推进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的开展。要通过监督检查,解决发现的安全问题,消除事故隐患,强化薄弱环节和危险部位的安全工作,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当前,要把能否解决和整改一批事故隐患,作为检验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成效的一个重要标准。要以这次大检查活动为契机,狠抓隐患的整改工作。对过去历次安全生产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重新进行梳理。凡是企业单位能够自己解决的,要及时或限期解决;凡是需要由政府协调解决的,要及时提请政府协调解决。

三、加强重点行业和领域安全防范

区内各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生产经营单位要进一步健全和落实安全治理制度、岗位操作规程、检修维修制度,杜绝运输事故的发生。各社区要切实加强烟花爆竹的安全监管,及时举报和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的行为。同时,各有关单位要结合冬季气候干燥,天冷路滑等特点,做好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燃起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落实各项防范

措施。

四、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的值守应急工作

各企业,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办公电话要畅通无阻,确保值班工作的正常运转和联络畅通。要做好值班信息的报送工作,及时把握情况,沟通信息,遇有重大情况要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各企业要结合各自实际,做好应急救援措施的制定和落实,确保应急设施和人员,一旦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要按规定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快速反应,妥善处理。

五、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各企业,各社区,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落实领导责任。要完善节日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分管负责同志要亲自督促检查落实情况,并组织力量深入重点部位,针对薄弱环节制定严密的防范措施。

管委会值班电话:**春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认真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欢迎阅读认真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幼儿园庆元旦亲子文娱活动邀请函
       元旦春节期间文化娱乐活动座谈会…
       开展庆元旦迎新春文体健身活动总…
       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安排
       元旦春节期间开展送温暖活动通知
       区法院举办元旦文艺演出通知
       元旦文艺晚会安排
       元旦节圣诞晚会策划方案
       元旦晚会策划
       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元旦晚会策划书
     
    民营企业创建职工之家总结材料
    电力公司三八妇女节主持词
    公司建设监理申报材料
    乡镇节水灌溉工程项目申请建设资…
    国旗下讲话之责任是理想垫脚石
    青年节诗歌朗诵
    县委书记干部培训会讲话
    城市建设档案管理办法
    全镇春节团拜会上致辞
    政法委书记县禁毒会议讲话
    做好乡镇劳务工作安排意见
    做好农村统计工作安排意见
    做好双保行动工作总结
    做好双保行动工作总结
    做好党员培训工作安排意见
    做好安全生产及信访维稳工作
    做好城市建设工作报告
    做好党政工作报告
    做好就业岗位工作安排意见
    做好劳务工作安排意见
    元旦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