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演讲稿 >> 正文
整顿矿山企业停产现场办公会上讲话

一、要高度统一思想,推进驻矿督查督导工作。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在即,尤其是在当前安全形势十分严峻的情况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集中到市、县的统一部署上来,举全县之力打一场矿山企业停产整顿攻坚战,确保全县煤矿和非煤矿山按市县规定时间要求关、停到位。要切实开展煤矿和非煤矿的停产整顿整治督查督导工作,各驻矿工作组组长所在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是责任煤矿(矿区)的驻矿联系领导,负有领导责任,要全力支持驻矿工作组的工作,确保驻矿工作组的用车用油和工作经费,不得以任何理由推卸责任,否则按规定给予纪律处分。派驻人员所在单位(部门)不得安排派驻人员其他工作,确保工作脱勾,并保证派驻人员的伙食费和相关工作经费。驻矿工作组成员要切实履行好职责,积极开展督查督导、巡查监管工作,配合参与联合整治、打击、查处行动,并将乡镇、职能部门履职情况及时反馈给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二、要全面开展整治,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县政法部门、县直相关职能部门、各乡镇要摸清所有矿山企业老板的真实情况,对非法矿山企业老板要逐个进行谈话,辩析形势、讲明道理,绝不允许非法违法生产(开采)行为的发生,否则从严从重从快打击。由县政法委牵头,研究制定专门的工作方案,依法依规依程序严厉打击涉矿非法违法案件,发挥震慑作用,营造高压态势。强力开展“打非”整治专项行动,对全县煤区、非煤矿区开展联合监察执法,按照“六个不留”的标准坚决取缔非法违法反弹矿井,彻底拆除非法违法供电线路,严厉查处火工产品非法违法行为;同时,对电力和火工产品的供用,实行严格地审批把关,从源头上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三、要明确工作职责,确保停产整顿实效。按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有证合法煤矿由煤炭局负责监管,有证合法非煤矿山由安监局负责监管,非法反弹矿山由国土资源局负责整治;按属地管理原则,乡镇对辖区范围内的所有矿山企业都负有监管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监管责任,对矿山企业做到真关闭、真停产、真整治、真整合、真技改。

四、要推行安全生产风险抵押金制度,强化安全生产保障。停产整顿结束后,煤矿和非煤矿山企业申请复产验收的,必须按照相关行业管理部门核定的矿井生产能力,按标准缴纳安全生产风险抵押金,任何煤矿、非煤矿山企业不得以任何理由降低安全生产风险抵押金缴纳标准。由县安监部门牵头,会同县财政、煤炭、国土资源等部门研究制定安全生产风险抵押金收取、管理和使用制度,确保该项资金收得上,管得住,用得好。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计生服务活动动员会上发言
       安全生产工作例会上发言
       农村综合改革会议上发言
       欢送新兵入伍仪式上发言
       声乐比赛
       快乐的星期日
       小企鹅
       奇遇
       家乡的人民广场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作文800字
     
    动力厂第一阶段保先教育初显成效…
    客运分公司安全生产月总结
    公司半年经济活动分析
    纪念建党83周年暨表彰五个十佳大…
    刑警工作个人总结
    社区加强科学发展观整治方案
    经贸局投资体制改革调研报告范文
    心理健康教育个人学习领悟
    乡镇春节前困难群体思想动态和需…
    营销公司党委要点
    整顿违法车辆专项工作通告
    加强四无水电站治理整顿通知
    矿山非法采砂综治通告
    出租房屋清理整顿工作通告
    作风集中整顿专题警示教育通
    民兵组织整顿事项通知
    干部作风整顿交流大会讲话
    加强农资打假整顿工作意见
    砂石料运输整顿工作方案
    非煤矿山安全整治实施意见
    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