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演讲稿 >> 正文
在县经济工作务虚会议上讲话

年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十分关键的一年,既是危机时代向“后危机时代”的过渡期,又是“十一五”规划向“十二五”规划的交接期;既是郴州撤地建市15周年,又是全市“两千两百工程”的攻坚年(千亿投资、千亿gdp、百亿城建、百亿财政)。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政府务虚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我们在更高层面、更高视野、更高水平上谋划好明年的经济工作。

从总体上看,年我县经济发展将步入一个新的发展黄金时期,主要面临“三大优势”。一是“三县”建设和“双百工程”的全面铺开,极大地激活了我县扩大内需的内生动力和活力,将形成强劲的发展势头。二是发展环境的优化,基础设施的夯实,机制体制的完善,尤其是对外开放平台的搭建、标准厂房建设加快、桂临公路通车、大的产业项目落户、先行先试政策的落实到位等等,我县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的“洼地”逐步形成。三是随着世界经济的企稳回升,金融危机对我县资源型经济的影响逐步减小,目前,主要矿产品价格已接近恢复到金融危机前的水平。只要全县上下坚定信心,准确研判,科学决策,迎难而上,就能实现全县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在年主要预期目标的确定上,我们既要立足实际,也要敢于超越;既要有计划目标,也要有工作目标。为实现“两千两百”的目标任务,市委、市政府提出年gdp增长2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0%、财政总收入和地方财政收入分别增长28%,充分体现市委、市政府弯道超车、科学跨越的坚定决心,我们一定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科学制定主要预期目标。

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着力调结构保增长、扩内需惠民生、强基础构和谐,突出解决好交通不畅、电力不足、园区不大、部分区域饮水困难“四大难题”,促进经济增长方式、工业产业结构、政府职能“三大转变”,抓住项目建设、民生民本“两个重点”,加快推进“三县”建设这一宏伟目标,实现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新跨越。

明年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坚定不移地实施项目带动战略,用项目突破瓶颈制约,用项目推动产业升级,用项目促进跨越发展。在项目安排上,年初步安排重点建设项目56个,投资总额112.6亿元,年计划投资22.8亿元。在投资导向上,继续加强和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加大对“三农”、保障性安居工程、卫生教育等民生领域项目和能源、环保、技术改造项目的投资比重。在资金安排上,112.6亿元投资主要来源于:争取国家专项建设资金(含交通)46亿元;各级预算内资金18亿元;内联引资和利用外资32亿元;企事业单位自有资金及其他投资16.6亿元。在项目的推动上,将以工作跟着项目走、资金跟着项目走、领导跟着项目走、班子跟着项目走、考核跟着项目走、奖惩跟着项目走的有力举措,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地推进。在项目监管上,继续严格把好项目招标投标核准备案和审批关,抓好中央新增投资项目的稽查,确保资金安全、有效使用。

(二)突出抓好先行先试工作。要进一步落实和拓展“34条”政策,思想更解放一些,力度更强一些,步子更快一些,成效更大一些。积极推进财税体制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燃油税改革、行政体制改革、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工作。明年重点要在调整经济结构和促进发展方式转型、扩大内需和稳定外需、加快投资增长、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拓宽投融资渠道、完善城市管理、节能减排、改善民生、转变政府职能等“十大领域”先行先试取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整顿矿山企业停产现场办公会上讲…
       计生服务活动动员会上发言
       安全生产工作例会上发言
       农村综合改革会议上发言
       欢送新兵入伍仪式上发言
       声乐比赛
       快乐的星期日
       小企鹅
       奇遇
       家乡的人民广场
     
    县委书记人代会议发言稿
    学前教育平衡发展探讨交流
    母亲节演讲稿母亲的几段记忆
    中学教师献礼国庆60周年优秀征文
    计划生育决定宣传提纲
    上党镇民政意见
    安全知识竞赛串词
    中学生学习习惯的调查报告
    统筹城乡发展 解决三农问题
    地税局优化税收服务计划
    金融系统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办
    领导在党委经济工作会讲话
    对外经济合同管理工作通知
    领导在全乡经济工作会议上讲
    经济工作管理部门实施办法
    优化经济环境工作会议上发言
    扶持企业促进工业经济发展措
    经济社会发展调研工作通知
    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若干措施
    抓好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事
    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