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演讲材料 >> 正文
税务八荣八耻演讲稿获奖材料

  
  古人云:“民无德不立,政无德不威”。自古以来,有德,是修养,是文明,是基石;无德,是无信,是卑鄙,是自灭。
  诚然,不同的时代,不同的民族,人们对德的理解也不尽相同。但是,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传统文明,使我们每个人都明白这样一个浅显的道理:只有知耻,方能修生养兴,安身立命,通达天下;只有知耻,方能以一当十、锐不可当。当前,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蓬勃发展的大潮,急切地呼唤:诚信无欺、道德高尚、秩序规范!因此,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必然要求我们明取舍、知遵从。
  然而,现实的挑战,给这个命题添加了种种困惑:大到一些公权行使着贪污腐化;部分企业为商失信、偷逃骗税;一些学者学术腐败、为利益鼓呼玷污学者清誉;部分医生收受红包、大开处方导致医德蒙羞;小到公德意识淡漠,奢侈淫逸之风盛行……中华民族文化传统中的荣辱意识却在不断地受到侵蚀。热爱祖国与危害祖国之间,服务人民与背离人民之间,崇尚科学与愚昧无知之间,辛勤劳动与好逸恶劳之间,团结互助与损人利己之间,诚实守信与见利忘义之间,遵纪守法与违法乱纪之间,艰苦奋斗与骄奢淫逸之间,荣辱界限在很多人的灵魂深处悄悄地变得模糊起来。
  纵观当下社会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无不与道德的缺失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这些问题的存在,最根本的就是荣辱观的缺失,是非、善恶、美丑不分,他们,冲击社会道德体系,损害社会风气,严重影响了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最终,必然导致社会和谐不起来,经济发展不起来,民族精神振作不起来,国家也就强盛不起来。
  “八荣八耻”就象一场及时的细雨,涤荡了人们浮躁的灵魂,象一声猛然炸响的春雷,劈开了混沌的浮尘,象一阵和煦的清风,吹散了我们心头的迷茫,更象一盏耀眼的明灯,照亮了我们心中的那片净土。也正是如此,胡锦涛总书记把握现实国情,提出了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八荣八耻”,警示我们应该坚持什么、反对什么,倡导什么、抵制什么,它,是我们每个公民的道德规范,它是我们每个国税人应该具有的价值取向和行为准则。我常常想,当我们每一个国税人都以“八荣八耻”为镜而自律的时候,我们就会赢得纳税人的肯定和赞扬;当我们每一个公民都以“八荣八耻”而自省的时候,那我们的生活将是多么和谐与美好!当然,有人在金钱权力的重重诱惑中曾经倒下,有人在香风毒雾的黑夜中迷航落马,但是“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我们是朗朗乾坤祖国母亲的神圣使者,我们是绿色大地人民群众的忠诚儿女,我们是蔚蓝大海久经考验的国税舰队,无尽钞票似水流,黑洞邪风多引诱,谁说国税少英豪,搏风击水待风流。抵制诱惑,拒绝黑洞,公正清廉,艰苦奋斗,这便是国税务人光荣的誓言,这便是镌刻在税徽上的荣辱观, 荣辱不在,何以为强?一个民族的伟大,一个国家的强盛,不仅仅需要经济的富足,更需要“彰善瘅恶”的民族精神。良好的道德传统是中华文化之宝,是中华社稷之基,是民族精神之魂。我们是一群普普通通的税务干部,但我们从穿上税服的那一刻起,祖国的强盛就是我们永恒的追求,人民的幸福就是我们时刻的牵挂,我们的双肩扛着税徽的庄严承诺,我们头顶的国徽依然是那样光华灿灿!朋友们,知耻而后勇!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真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竞聘科长演讲材料
       中学生迎世博演讲材料
       银行办公室主任演讲材料
       银行科技信息科长演讲材料
       检察院爱岗敬业演讲材料
       信用社文明服务演讲材料
       岗位综合治理演讲材料
       金融单位竞聘演讲材料
       财政局长竞职演讲材料
       财政局长理论教育演讲材料
     
    建设局加强安全施工发展总结
    第二次学术活动月开幕式讲话
    保先教育活动学习制度
    农村火灾预防分析
    小康社会要建设可持续的基础之上
    国际舆论高度关注中国共产党十七…
    城区学校网点布局调整方案
    保先教育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
    提高办公室质量和效率探讨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全省第二批选派…
    税务局分局工作总结
    税务局分局工作总结
    地方税务局年度发展计划
    税务单位年终总结
    税务局规范税收管征交流材料
    税务局加强财税稽查交流材料
    税务局加快服务创新交流材料
    税务局涉外税收管理交流材料
    税务能级管理交流材料
    县地方税务局副局长讲党课材
    演讲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