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演讲材料 >> 正文
社区责任网格员学习沈浩爱岗敬业演讲材料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朋友: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岗敬业——做平凡的社区责任网格员。

11月6日,凤阳县小岗村书记沈浩同志因积劳成疾永远的离开了我们。天地为之动容,日月为之含悲。我们为祖国失去这样一位优秀的干部而惋惜,为人民
失去这样一位贴心的书记而悲痛。

记得沈浩书记生前参加江苏大学的大学生村官就业典礼上曾引用这样两句诗——“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两句诗词虽短却深刻的包含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农村土地的热爱,对农村工作的热情和“爱岗敬业、激情奉献”的精神。爱岗敬业作为公民道德和职业道德的基本规范要求,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要一生一世的坚持做到爱岗敬业,要学会调整和处理好自己的理想期望与现实工作及生活之间的关系,通过分析权衡,正确的认识自己,正确的对待工作,找准自己的定位,切实立足本职,发挥好自己应有的作用。奉献精神是我国劳动人民的一个优良传统,作为一个从业人员,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上,都需要必要的敬业奉献精神。所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挑战自我,奉献社会,是每一个从业人员都必须要做到的基本要求。

爱岗敬业,激情奉献是一种态度,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境界。大多数人都希望企业或者单位能够给予自己一定的发展空间和展示平台,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而要把这种意愿变成现实,靠的是什么?靠的就是在自己平凡岗位上的爱岗敬业。德国著名作家歌德曾经说过:“你要欣赏自己的价值,就得给世界增加价值。”平时不要总想自己得到多少?而要问自己做了什么?奉献了多少?当我们将爱岗敬业当作人生追求的一种境界时,我们就会在工作上少一些计较,多一些奉献,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责任;有了这种境界,我们就会倍加珍惜自己的工作,并抱着知足、感恩、努力的态度,扎扎实实的去工作。因为只有爱岗才会敬业,只有爱岗敬业才会无怨无悔做出无私奉献。你我坚持爱岗敬业,科学发展,激情奉献的实际行动,必将成为推进社区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的的强大动力。只有认真做好我们的工作,才能有我们今后更远的发展.超级秘书网

爱岗敬业体现在我们每一个平凡的工作日,体现在每一个普通的岗位上.如果我们人人都能成为一个爱岗敬业的人,把工作当成一种享受,把工作当成一种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人生的价值。做一个敬业爱岗的员工吧,在平凡的岗位上尽情展现你的才能和智慧吧。因为社区的发展就是我们的明天!作为一个社区责任网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努力做到“以人为本,倾心本职,热忱服务,甘于奉献”。学习沈浩精神,自觉爱岗敬业,服务科学发展。让社区居民有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将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用在广大社区群众身上,把工作的触角延伸到了社区的角角落落,及时了解居民的需求,及时解决一些矛盾和问题。让我们社区更加和谐美好,让我们的广大群众都能满意,都能生活的开心幸福!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副部长200申请演讲稿
       班主任200年会议演讲材料
       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演讲稿
       城市解放思想演讲稿
       细节决定质量讲演
       发展经济建设和谐家园演讲稿
       与梦想一起飞翔移动员工演讲稿
       家乡用爱承载希望讲演
       税务干部先进事迹演讲稿
       200银行员工爱岗敬业演讲稿
     
    建筑工地土渣监管制度
    服装跟单员细则
    招商局发展招商引资意见县
    县财政局经验交流材料
    卫生系统商业贿赂治理会讲话
    新农村建设文明发展调研
    组建国际旅行社可行性研究报告
    纪检委培训教育会议发言
    机关领导干部作风整顿建设心得体…
    党校结业典礼讲话
    城市市容环境责任管理办法
    社会救助工作责任管理办法
    党政领导干部工作责任管理办
    加强火灾责任保险实施工作意
    做好城市社区服务实施意见
    行政执法责任分解工作意见
    科干部无为责任研究管理制度
    做好社区基层党建实施意见
    党委抓基层党建责任制工作方
    推行农技推广责任制的工作意
    演讲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