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小品范文 >> 正文
环境卫生整治及市场改造方案

为改善和提升镇环境和管理水平,规范市场秩序,繁荣市场经济,确保农副产品市场供应和人民群众消费需要,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的总体要求和“城乡统筹、以城带乡、规划引导、规范整治、建管并举、长效管理”工作思路,结合城市管理“三治”工作要求,以环境卫生整治和市场规范建设为重点,加强“四化”(洁化、美化、绿化、规范化)建设,使环境面貌得到彻底改观,并完善长效管理工作机制。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镇环境卫生整治及市场改造工作的领导,确保工作顺利开展,成立镇环境卫生整治及市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三、工作目标

1、划行规市。对进行统一规划,合理布局,完善健康路、新开路辅助交易功能,做到划行规市。

2、整治有序。对信用社周边、峰山大道路边零散经营点进行取缔并将其纳入整体市场,使市场经营规范有序,摊点摆放整齐,环境卫生整洁。

3、交通畅通。解决市场及周边交通拥堵问题,按照城市“三治”工作要求,确保交通畅通。

4、建章立制。充分发挥建设整治理事会的作用,建立在政府主导下的社会化管理模式。坚持整治和建设并举的原则,突出重点,加大投入,全面建立“政府主导、理事会运作”的市场及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机制,健全管理制度。

四、工作任务

(一)市场及市场周边统一规划、统一管理

1、在原有农贸交易市场基础上扩大经营范围,新增健康路、新开路为经营区域。将峰山大道信用社周边农副产品交易点、水果摊点及文明路零散摊点纳入新市场内,严禁在其他街道摆摊设点。

2、整治后的市场将按职能划分区域,分别为:水产交易区、牲肉交易区、禽肉交易区、卤食品交易区、屠宰区、副食品产品交易区。其中水产交易区、牲肉交易区、禽肉交易区、卤食品交易区、屠宰区统一安置在老农贸市场,健康路和新开路为蔬菜等农产品交易区。

3、为了确保正常市场交易需要,政府将在老农贸市场及健康路和新开路设置一定数量的摊位提供给经营户,所有摊位由镇城管办进行日常管理;摊位的取得由理事会统一组织商户报名,并采取抽签的方式确定摊位承租人,每个摊位缴纳保证金,按照具体经营情况收取卫生清洁费。

4、规范临时农副产品交易行为,划定临时交易区域。

(二)市场及市场周边环境卫生及经营秩序整治

1、市场所有经营户及沿街店面经营户与镇政府签订“门前三包”责任状。

2、将划分为14个卫生责任区域,安排专人进行清扫。

3、联合市城管部门、理事会,对街道两旁占道经营、乱摆摊点的行为进行取缔,清理并拆除违章搭建的雨棚、遮阳伞。

4、严格管理建筑垃圾,规范建房户建筑垃圾堆放,对乱堆、乱放建筑垃圾阻碍市场经营秩序的行为采取相应处罚措施。

(三)市场及市场周边交通疏导

1、按照城市“三治”工作要求,对范围内交通进行严格管理。

2、为了解决好停车难问题,镇政府将投资建设停车场,停车场建设完成后,赴圩车辆统一停放到停车场内。

3、将交通管理纳入城市交通管理范围中,联合交管部门在各主要出入口及街道设置各种警示标志。逢圩日,所有车辆一律顺向停放在峰山大道两侧、公交车站停车场及新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乡镇财政管理方式改革通知
       企业一套表试点工作事项通知
       抓好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事项通…
       加强耕地占补平衡指标管理通知
       农村垃圾清除活动通报
       加强气象为农服务工作通知
       推进工业化进程工作通知
       住房工程质量和安全检查通知
       建筑施工安全检查状况通报
       推进科技管理工作事项通知
     
    市委全会上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讲话
    乡村旅游经营模式浅谈
    迎接奥运会开幕仪式发言稿
    无以为报亲情班会课活动
    全面非公有制企业党基层组织建设…
    发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荣…
    实验中学首届广播操大赛主持人串…
    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规则
    读六然训心得体会
    述职评议发言
    饮用水卫生监督抽检工作通知
    饮用水水源卫生监督抽检通知
    创优美环境建文明新村活动通
    生态建设环境保护工作考核方
    卫生环境综治及长效监管考核
    维护市容环境卫生综治办法
    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动员会讲话
    环境管治四化一新百日行动方
    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安排意见
    卫生体制改革重点安排意见
    小品范文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