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庆典致辞 >> 正文
科级领导培训班教育开班仪式讲话

同志们:
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中,在全县上下全力向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冲刺的重要时刻,经县委研究同意,由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联合举办的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今天正式开班了。在此,我代表县委向参加这次培训的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你们的默默奉献和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县委决定举办这期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高大家的理论水平和政治水平,增强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更好地适应工作岗位需要,肩负起推进跨越发展的历史重任。下面,就同志们如何参加好本次培训班学习我讲几点意见:
一、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培训学习的紧迫感和使命感
对领导干部来说,学习是一种修养、一种境界,更是一种责任和需要。特别是在座的各位,都是去年以来新提拔任用的科级领导,新的职务和责任对大家的理论素养、知识水平、领导能力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近年来,在县委的领导下,全县各级干部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艰苦创业,奋发图强,全县经济社会得到了长足发展,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我们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始终重视对干部的教育培养,造就了一批靠得住、懂经济、会管理的干部队伍。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面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面对建设经济强县、构建和谐*的艰巨任务,加之科技革命突飞猛进、高新技术产业化步伐加快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的逐渐成熟,我们所处的环境、面临的形势和承担的任务在不断发生着变化,对广大党员干部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我们只有把培养教育干部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基础性工作坚持不懈地抓下去,切实提高各级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理论修养和领导能力,才能确保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得以全面贯彻落实。我县的科级领导干部整体文化水平较高,接受新事物快,开拓进取意识强,这一点应充分肯定。但客观地分析,一些科级领导干部还缺乏扎实的理论功底,理论水平和知识水平还不适应或不完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有的事务主义,以干代学;有的作风不够扎实,学用脱节,缺乏脚踏实地的实干苦干精神和勇于探索的开拓创新精神;极个别科级领导干部甚至无视党纪国法,违法违纪。举办这次培训班,目的就是要使大家通过学习,统一大家的思想,拓宽大家的视野,提高大家的素质,进一步增强驾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问题的能力,努力提高领导水平,更好地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因此,大家一定要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不断丰富和提高自己,更好地履行职责。
二、 学以致用,坚持和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
要做到学以致用,就是要把学与思、知与行结合起来,做到学用相长、融会贯通;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自身的实际工作水平和执政能力;要把学到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充分运用到工作中,使学习转化成为生产力和创造力。当前,大家要紧密结合“两区两带”发展战略,联系各乡镇、各部门工作实际,联系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去,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开创新局面。
首先,要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上下功夫。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我们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结合本乡镇、本部门工作实际和自身思想实际,全面准确地领会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真正把党的十六大、十六届四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体现在党的建设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党委书记入党宣誓仪式讲话
       秘书长联合国日致辞
       清明节传说
       太河惨案烈士纪念碑扫墓仪式讲话
       开发区经济交流说明会午宴上致辞
       经贸考察团回乡考察招待晚宴上致…
       高三毕业典礼讲话
       乡镇妇联第一次代表大会讲话
       社区服务中心成立四周年庆典会讲…
       部队中级指挥培训班毕业典礼学员…
     
    有关县乡镇安置帮教打算
    工程质量维修控制办法物业管理
    个人党性分析报告党委副书记版\集…
    全市树林种苗生产状况调查报告
    国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实践科学发…
    街道换届选举会议讲话
    县直机关庆祝建党86周年暨表彰会…
    六.一演出幼儿家长代表讲话
    无以为报亲情班会课活动
    邮政局党委重点安排
    党政领导干部工作责任管理办
    领导干部工作日外监督管理办
    依法行政领导小组工作要点
    在新担任科级干部培训会讲话
    领导和国企领导人审计工作方
    市委党建设领导组工作要点
    副科级领导选拔工作方案
    关工委领导年终培训会
    领导民生体验情况报告
    传达学习领导考察时的讲话
    庆典致辞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