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庆典致辞 >> 正文
创建学习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启动仪式欢迎词

各位领导、同志们:
    今天,泰安市总工会在肥矿集团举办“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启动仪式,并前来我矿观摩指导,这既是对我矿各项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工作的鞭策和鼓励。在此,我代表矿党委、矿行政、矿工会和全矿广大干部职工,向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我们白庄矿现有在册职工3800多人,1979年建成投产,矿井井田面积17平方公里,地质储量1.3亿吨,原设计生产能力30万吨,后经矿井改扩建,现实际生产能力超过百万吨水平,是一座正在发展中的年轻矿井,也是集团公司第一上缴利税大户。特别是2003年度,全矿实现利润7517万元,上缴利税1.1亿元,职工年人均收入达到16169元,成为集团公司经济效益最好、发展潜力最大、上缴利税最多、职工收入最高的单位。先后荣获“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级文明单位”、“泰安市文明单位示范点”、“山东十佳文明煤矿”、“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等称号。今年元月份,又被评为“全国文明煤矿”。
    近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本着物流“零错位”、管理“零盲区”、成本“零浪费”、安全“零事故”、质量“零缺陷”、服务“零距离”的目标,以实施企业文化建设为突破口,大力开展“创建学习型企业,争做学习型员工”活动,不断促进职工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使全矿始终保持了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强劲势头。突出表现在:
    坚持强势打造企业文化,企业核心竞争力明显提升。我们坚持用文化力激活生产力,用文化力提升竞争力,按照“用企业文化打造高标准文明煤矿”的要求,围绕全矿“3612”奋斗目标和“提升主业、壮大非煤、煤电一体、兴矿富我”的发展思路,全面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并作为“一把手工程”强势推进,初步建立并形成了以6s管理为主线、以“四大识别系统”为主体的较为完整的企业文化体系,使企业管理模式逐步实现了由自发随意型向战略导向型转变,由传统经验型向现代制度型转变,由单纯生产型向经营效益型转变,安全、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呈现出整体推进、全面发展、全面提高的良好局面。
    坚持大力实施“素质工程”,职工文明素质不断提高。我们以争创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区队、学习型班组、学习型班子和学习型职工为目标,大力实施“素质工程”。近年来,我们相继建立健全了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机关科室政治业务学习制度、职工政治学习制度、职工技术业务学习制度等10余项制度,以开展职业道德建设、班组建设、职工读书自学活动和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为载体,以党校、职校和职工文明学校为阵地,对广大干部职工不间断地进行思想品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以及政治理论、技术业务等各种形式的教育和培训,做到了日常教育与电化教育相结合,正面教育与剖析案例相结合,专题辅导与办班培训相结合,促进了职工队伍整体素质的不断提高。
    坚持不断深化“小家”建设,企业团队精神更加增强。我们把“创争”活动作为建设“职工之家”的重要内容,不断改革和创新建家的内容和形式,着力在营造与时俱进的发展环境、寓教于乐的文化环境、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团结和谐的人际环境、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上下功夫,坚持强化教育武装人,选树典型启迪人,严明纪律规范人,不断丰富了“职工之家”的科学与文化

[1] [2] 下一页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建局庆典仪式…
   挂职干部欢迎仪式讲话
   挂职干部迎送仪式讲话
   欢迎赴沙兰镇抢险救灾队伍凯旋仪…
   工厂安康杯竞赛启动仪式讲话
   学校高三毕业典礼大会讲话
   学校毕业典礼讲话
   爱心助学仪式讲话
   天香速生牧草项目捐赠仪式讲话
   家长代表高三毕业典礼发言
 
县政府森林防火目标管理责任状
半年农业总结及下半年打算
见习教师欢送会演讲稿
党性分析报告公安
企业要赢利职工有利益公司领导讲…
街道党工委廉政建设意见
水利局创建精神文明单位总结
纪委书记向老干部通报党风廉政建…
学校教师就职小结
副市长半年安全生产会议讲话
创建电子政务管理办法
国家级果业示范园创建工作安
理论学习中心组工作意见
加强理论学习工作意见
学习新农村建设考察报告
建设学习型党干部队伍安排意
创建诚信企业实施意见
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工作
日光温室创建政策扶持工作意
青少年法制宣传学习工作方案
庆典致辞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