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庆典致辞 >> 正文
残疾人士创业培训班开业庆典致辞

此次创业培训班是市劳动保障局和市残联联合举办的,市委、市政府给予了高度重视,亲自参加了此次开班典礼,在此我代表市劳动保障局向他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能够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可喜的一步表示诚挚的祝福!

创业培训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实践证明,创业培训是帮助劳动者就业的一个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但由于广大劳动者缺乏创业激情及职业技能,想找到一分理想的工作是很有难度的,只有从根本上提高劳动者的技能水平及创业能力,使他们掌握一定的专业技能和创业就业能力,增强他们的市场竞争力,才能使劳动者尽早实现就业再就业。因此,大力开展创业培训及技能培训,提高劳动者的素质,是当前和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就业工作的主要任务,也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实现充分就业的重要措施。借此机会,我想对全体学员谈四点意见。

一要做好角色转换。我们今天在座的学员,大部分是年轻同志,虽然被身体的原因加上了“残疾”的字眼,但与普通劳动者又有很大区别,你们头脑比他们灵活,思维比他们开阔,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比他们大,青春活力的激情比他们强,接受新事物的能力比他们高,所以,希望大家能迅速转换角色,沉下心来,认真学习,主动接受新知识。同时,还要做到“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毕竟我们这次培训的时间很短,内容又很多,要想学通、弄懂、记牢,关键还在于“自学”。通过培训,也许很多人将不再回到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但也许,还有人很快将继续回到以前的生活,不论怎样,都希望大家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以这次培训为契机,把学习抓到手上,即便从事原来的工作,也要做一个有头脑、有知识、善经营、懂技术的新型劳动者。

二要认真对待机遇。之所以讲这次培训是一次机遇,原因有三:

一是上级部门重视,领导热情关注。

二是有专业教师。

三是目前处在世界金融危机时期。

所以,我们要认清形势,正确对待,时间虽短,内容却很丰富,要学就实实在在地学些东西,不要白白荒废了大好时光。

三要尊重劳动成果。不管是哪位教师,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那就是希望自己精心准备的授课内容能够得到学员的一致认可;作为教师,学员们能够专心听课、认真思考,可能是他最快乐的事。所以,作为每一位学员,都要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切实领会培训内容,不说提高自身,也要对得起辛苦讲课的教师。

四要遵守学习纪律。古人云“既来之,则安之”。在这次培训中,希望学员们严格遵守学习纪律,按时上下课,不迟到、不早退,课间不讲小话,不随意走动,上课时间不外出会客,自觉关闭手机,保持课堂纪律。要通过学习,找准自己的人生定位和奋斗方向。只要各位学员信心越大,意志越坚定,精神越奋发,那么,你们的提高就越快,进步就越大,困难就越小。希望今天参加培训的学员珍惜并抓住这一难得的机遇,培训期间,尊重老师,遵守纪律,虚心学习,认真参训,不断提高自我。

同时,我也希望从事培训工作的工作人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转变观念,树立信心,切实把创业培训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学员们学有所成、取得优异成绩!

预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读书节开幕庆典致辞
       民警法制培训班开班庆典致辞
       陵园落成庆典致辞
       医院开张庆典致辞
       院长在开学庆典致辞
       高中开学庆典致辞
       高速路通车庆典致辞
       升学宴会庆典致辞
       交通运输企业成立庆典致辞
       写字楼乔迁庆典致辞
     
    行政责任追究规则
    市委领导在纪检监察会的发言
    酒店新员工岗前培训
    生活垃圾管理意见
    工商局员工管理考核制度
    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基地揭牌仪式…
    赛场拾趣
    文化局管理工作交流
    最新生物教研组总结
    后备领导干部考察材料
    贫困残疾人家庭危房改建工作
    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方案
    基层残疾人机构建设意见
    做好残疾人体育工作意见
    残疾人事业发展考察报告
    残疾人事业年终计划
    鼓励家乡外人士回乡创业一封
    强化残疾人就业策略交流材料
    残疾人创业先进典型材料
    县残疾人事业先进典型材料
    庆典致辞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