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开业开幕 >> 正文
县领导县气象会议开幕词

xx县长的讲话稿
首先让我代表县政府欢迎全市气象系统各位领导的到来!这次全县的气象工作放在我们——召开,体现了市气象局领导对——气象事业的厚爱,给我们提供一次绝好的学习机会,感谢市气象局领导对——气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也真诚地欢迎来自兄弟县市的各位代表,欢迎你们来xx县传经送宝。
  xx县地处黄淮平原南端,淮河、颍河在xx县交汇。全县面积1859平方公里,有151万人口、160万亩耕地。xx县历史悠久,西周时期建制设县,隋朝定名——。xx县有一个古代大政治家管仲,协助齐恒公成就了一代霸业,他提出的依法、依德治国的思想几千年历久不衰。我们县气象局的新址就和管仲广场毗邻,广场内有一座管仲塑像。我相信我们的气象人员将来和大政治家管仲“朝暮相处”,一定会成就——气象的“霸业”。xx县资源丰富,地下煤炭蕴藏量100亿吨,可采储量80亿吨,皆为5700大卡以上优质煤炭。97年投产的谢桥煤矿,设计年产400万吨,经过技改,已经达到600万吨。刘庄、罗园煤矿正在建设中,到2007年,全县年产煤炭可达2000万吨,我们和国投新集集团合作,预备上一个4x60万千瓦的坑口发电厂,一旦建成,每年可提供税收10亿元左右。——是全国粮食产量百强县、全省畜牧水产十强县,年产粮食近百万吨、肉类8万吨、水产品3万吨,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具有广阔的前景。——环境美丽,——县有不少与自然环境相关的桂冠:环保全球500佳、中国生态农业示范县、全国造林绿化模范县、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标准化工作先进县;xx县有三个风景区,其中xxx是国家4a级风景区;有五个公园:南湖公园、张庄公园、竹音寺、生态园、尤氏庄园。xx县受到高层关注,党和国家领导人江泽民、胡锦涛、温家宝、李鹏、朱镕基、乔石、回良玉、邹家华都亲临——做过视察,给——的发展带来较大的支持。
  为贯彻实施省“861”行动计划和县“6611”工程,紧紧抓住我县煤炭资源大开发的机遇,实现我县经济跨越式发展和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加速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县委、县政府在认真分析我县资源优势、现有产业发展水平和今后经济发展走势的基础上,做出实施“5511”计划战略决策,即着力发展煤电、化工、造纸、医药、农产品加工等五大支柱工业;重点建设防洪保安、综合交通、城镇化建设、文明县城创建、人才强县五项基础工程,打造一个基地,即生态旅游基地;实现一个目标,即到2010年我县经济综合实力跨入全省十强县。我县“5511”计划建设的五项基础工程中,防洪保安工程被放在第一位,这是于——的地理环境所决定的。——地处沿淮,淮河在我县境内有98公里。——的防汛知名度虽然没有阜南的王家坝高,防汛任务丝毫不比阜南轻。——处在暖温带向亚热带气候的过渡带,易涝易旱,自然灾难频繁,严重制约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因此大力发展气象事业,提高防灾减灾能力是我县县委和政府常抓不懈的一项重要工作。气象事业作为国民经济基础性和公益性事业,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以及人民生活等各方面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非凡是对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和为重大社会活动提供气象服务方面意义尤为重大。几年来县委、县政府对气象事业的发展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加快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的同时,充分发挥气象科技的保障和促进作用,把防灾减灾、趋利弊害作为关系——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问题来抓,切实提到了重要议事日程。
一是营造良好政策环境。
县委、县政府把气象事业的发展融入经济发展总体规划,在全县认真组织学习宣传《气象法》,县政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为气象部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职工技能竞赛开幕闭幕词
       手拉手夏令营开幕式仪式讲话
       街道办事处新办公楼落成庆典仪
       青少年绿色动启动仪
       市党代会开幕词
       县民族团结运动会开幕词
       区委社员代表大会开幕词
       单位党员代表大会开幕词
       县工商业联合会代表大会开幕词
       区工商联会员代表大会开幕词
     
    先进性教育班子民主生活会发言提…
    网络安全信息报告执行办法
    赴南非奥地利等国家和地区商务考…
    乡镇总结和下半年安排
    加强组织 推进和谐社会建设
    副市长在红十字会会的发言
    县农业局总结
    宣传思想总结及设想
    省一法三卡现场会参观解说词煤矿
    团市委机关效能建设意见
    党政领导干部工作责任管理办
    领导干部工作日外监督管理办
    依法行政领导小组工作要点
    领导和国企领导人审计工作方
    市委党建设领导组工作要点
    副科级领导选拔工作方案
    关工委领导年终培训会
    领导民生体验情况报告
    传达学习领导考察时的讲话
    领导在工作推进会上的发言
    开业开幕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