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经验交流发言 >> 正文
市场业主协会文明诚信市场建设经验交流会讲话摘要

在市场业主协会文明诚信市场建设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摘要)
  我市场业主协会成立的时间不长,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做了很多有益的工作。今天这个会议一是选题好。文明诚信市场建设经验交流,符合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打造信用的精神,贴近形势和时代要求,也符合业主自身发展的要求。二是经验交流好。听了部分业主经验介绍,深受启发,感到会员单位、业主们在经营时把文明诚信建设一起抓,探索了一些经验,促进了市场的发展,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三是现场参观好。会议安排现场参观部分市场,丰富了会议内容,可以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促进了工作。
  下面我就协会建设问题讲几点意见,供大家参考。
  一、坚持与时俱进,要让协会布满生气与活力
  市场业主协会挂靠工商局,工商局有责任指导和帮助。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提出“要积极发展独立公正、规范运作的专业化市场中介服务机构,按市场化原则规范和发展各类行业协会、商会等自律性组织,完善行政执法、行业自律、舆论监督、群众参与相结合的市场监管体系,健全产品质量监管机制,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商业欺诈等违法行为,维护和健全市场经营秩序”。市场业主协会成立与开展的工作,完全符合三中全会精神,体现了行业自律和群众参与。现在行业协会比较多,探索积累了一些经验,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前不久中国保健食品协会因违规被注销,标志着行业协会建设要加强,给行业协会建设发出了警示信号。我理解,行业协会既要发展,更要规范。
  市场业主协会要发展,要规范,要害要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布满生气与活。要实现“五个三”的目标,即立足“三自”、增强“三性”、提高“三力”、做到“三为”、达到“三好”。
  立足“三自”,就是要坚持以人为本,立足自我教育、自我治理、自我服务。要教育会员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要通过自我治理,规范会员行为,提高会员素质,自觉维护市场秩序,促进两个文明建设。
  增强“三性”,即增强协会的群众性、自律性、义务性。社团组织最大的特点就是群众性,群众参与是协会发展的基础。成立协会的目的之一是行业自律,在自律过程中承担责任、履行义务。
  提高“三力”,即布满活力、富有生命力、具有吸引力。协会具有活力和生命力,会员才会热爱协会,凝聚力才会增强,协会才能进一步发展。没有活力,生命力不会长久;但仅有活力和生命力还不够,还要增强吸引力,把更多的市场业主和经营者吸引进来,壮大协会组织。
  做到“三为”,即要为会员服务,为经济发展服务,为消费者服务。为会员服务,就是要为会员排忧解难,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想会员之所想,急会员之所急,只有这样,会员才会满足,才会拥护协会。为经济发展服务,就是通过搞活流通、促进生产。只有经济发展了,市场才会活跃;流通搞活了,必定会促进经济的发展。为消费者服务就是要坚持质量第一、诚信至上、服务为本的经商之道。要发挥协会自律作用,营造公平、安全的消费环境,让消费者买的放心,用的舒心。要把让消费者满足作为第一追求,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达到“三好”,即经营治理好、共同利益好、社会效益好。要增强现代治理理念,借鉴先进的治理经验,提高经营治理水平。要加强市场业主之间以及业主、经营者之间信息、治理等方面的交流,在提高单个效益的同时,组织、协调、维护好共同利益;要正确处理好国家、集体、个人之间的利益关系,把维护社会效益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在追求社会效益前提下追求自身的经济效益和共同利益。
  二、创新发展

[1] [2] 下一页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度全省职成教暨办学模式改革经验…
   综合业务系统经验交流现场会讲话
   全省农村社区党建设现场经验交流…
   卫校书记校长巾帼女干部经验交流…
   市农村文明生态家庭建设现场经验…
   农技协建设经验交流会讲话
   收费处班组建设经验交流会发言
   建筑公司重合同守信用经验交流会…
   乡镇行政服务中心建设现场经验交…
   邮电局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动员暨经…
 
学校主题读书活动总结
社保扩面收缴工作方案
总理调研并召开经济趋势座谈会
环保局发展党建管理计划市
市领导在城区卫生通报会的发言
学校师生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小结
护士节活动总结
树正确权力观应增民权民主民本意…
博物馆职工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切实土地管理严格耕地保护意见
市场中介信息采集和发布管理
家禽屠宰和销售市场管理工作
城市市场环境卫生管理办法
加强棉花市场管控工作意见
洋葱种子市场管控工作意见
促进房产市场稳定发展工作意
水权水市场建设意见
夏粮收购市场监督检查工作报
马路市场集中整治工作方案
成品油市场整治工作方案
经验交流发言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