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经验交流发言 >> 正文
收费处班组建设经验交流会发言

各位领导、同志们:
今天,我们收费处在这里隆重举行二○○五年先进表彰暨班组建设经验交流会。在这里,我首先向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向辛勤耕耘在收费一线的全体干部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今天我们这个会更加重要的一个主题是班组建设的经验交流。中心领导及各部室负责人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亲临会议,指导工作,在此我代表收费处全体员工致以衷心的感谢。下面,我讲三个方面的问题。
一、统一思想,充分熟悉班组建设的重要意义。
班组作为收费处乃至全中心最小的生产组织和重要的构成细胞,其基础地位是不容置疑的。一旦失去了坚固的基础,我们的一切工作都是空中楼阁。因此,如何充分熟悉和发挥班组建设的重要意义的作用就显得格外重要。三年来我们各收费站为什么能在政治文明、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三个方面健康稳步的发展,主要是始于班组治理和班组建设。收费任务的完成,是靠我们班组的每一位员工一张张票的积累;文明单位的创建是我们每个班-组集体形象的具体表现。因此,班组治理和建设是我们收费处一切工作的落脚点。

首先,班组是一个企业自我发展壮大的有效载体。班组建设好了,企业的基础才能够稳固,基础稳固了企业才能够发展,企业发展了员工的收入和生活水平才会水涨船高。

其次,班组是我们孕育、培养、发现各类人才和领导干部的重要阵地,是每个员工锤炼提高、展示才华、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是学习、实践、交流业务技能、提高思想水平、积累工作经验的不可缺乏的场所。

此外,在当前市场经济条件下,班组建设是提升员工凝聚力和竞争力、增强员工团队精神、实现现代化治理的客观要求和前提。只有班组建设的水平提高了,凝聚力和竞争力增强了,我们的现代化治理水平才会有效地得到提升,我们收费工作的社会形象和社会效益才能得到最大限度的体现和发挥。

因此,大家不但要提高对班组建设意义的熟悉水平,而且要自觉地投身到班组建设中去,把集体的利益和员工的利益紧紧联系起来,激发和树立抓好班组建设的决心和信心,上下统一思想和熟悉,齐心协力,积极协商和解决班组建设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为我们中心的发展不但要尽职尽责,更要献计献策。

二、怎样才能搞好班组建设工作。

要搞好班组建设工作,我认为最重要也最实际的就是我们的班组长要当好班组建设的排头兵。从大家刚才的发言中,从我们处领导班子平时的检查中,可以看到班组长们辛勤战斗在收费一线,处处以身作则,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积极发挥了“多面手”的作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员工,树立了较高的威信,很好地配合了站领导的工作。

但是,仅仅这样是不够的。要做一个真正合格的班组建设排头兵,搞好班组建设,大家还要不断地提高治理水平和自身素质。我觉得班组长还应该做好以下五个方面:

1、讲究治理艺术。要想提高治理水平,班组长首先要加强自身学习,因

为治理是一门学问,也是一门艺术,也就是说,治理要有技巧,要讲方式方法,使员工乐于接受,从而充分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

2、多与员工交流思想。思想交流是人与人之间最重要的沟通方式,也是洞察员工心理的最好方法。只有了解了一个人的思想,才能帮助其解除思想包袱,更好地发挥其积极作用。因此,班组长一方面要当好治理者,协调好收费工作;另一方面要当员工的朋友,多与员工交流思想,使员工感受到你是他们的好朋友。这样,才能拉近彼此的距离,员工才能把自己的心事向你倾诉,我们才能正确地把握员工的思想动态,有利于把班组建设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建筑公司重合同守信用经验交流会…
       乡镇行政服务中心建设现场经验交…
       邮电局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动员暨经…
       领导干部专业能力建设经验交流发…
       县税务局落实税收治理员制度经验…
       向杨岳学习推进党建先锋工程经验…
       市教育会议经验交流发言稿
       三国演义对律师治理启迪经验交流
       法律援助中心青年文明号创建推进…
       强化现场治理构建和谐项目经验交…
     
    安全保卫部总结
    教师节演讲稿用爱心托起明天希望
    职工生活大检查情况汇报
    促进零就业家庭就业和创建充分就…
    邮政纪念七一表彰大会领导讲话
    计算机组装实习小结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调研座谈会汇…
    学习两个条例心得体会
    纪律教育活动查摆反思材料
    镇长庆祝第二十二个教师节大会讲…
    中小学校舍收费优惠实施意见
    中学教育收费情况自查报告
    公路收费站争先创优典型材料
    收费站收费调研会发言材料
    高速公路收费部门增收堵漏交
    公路收费站工作经验交流材料
    收费所文明创建申报材料
    收费站文明创建申报材料
    推荐收费站为市青年文明号事
    收费所创青年文明号主要事迹
    经验交流发言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