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经验交流发言 >> 正文
建筑公司重合同守信用经验交流会发言

建筑公司在全市重合同、守信用经验交流会上的发言

诚信经营拓市场,科学治理增效益

——在全市重合同、守信用经验交流会上的发言

**县水利海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其前身为**县水利建筑安装公司。十几年来,公司视质量为生命,向治理要效益,靠科技求发展,以诚信赢市场,努力转换经营机制,深化改革,服务社会,企业规模不断壮大,经济效益不断提高。现已拥有资产3000余万元,干部职工2000余人。2003年度,企业总产值达到8327万元,今年上半年实现产值7000多万元,比上年同期翻了一番。公司连续8年合同履约率保持100,先后被评为山东省水利系统十佳明星企业,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并荣获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2003年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回顾多年来的工作实践,我们体会最深的一点是只有坚持诚信为本、科学治理的经营模式,企业才能立足于市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发展壮大。

一、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合同法》,增强诚信意识

公司创立初期,我们曾因忽视合同的治理与履行,饱偿了其中的苦衷,在与建设单位合作中,由于没有把一些口头协议和承诺形成正式合同文本,善意地对工程建设中不合理的设计和规划进行了变更,结果反而自己吃了亏。多年的经营工作使我们深深体会到,在市场经济发展中,只有全面把握运用《合同法》,充分发挥它的作用,公司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向更高的层次发展。因此,我们把合同治理当作公司的头等大事来抓,要求公司上下高度重视合同的签定、履行和治理,并狠抓了法律、法规等专业知识的学习,利用多种形式组织职工进行普法教育,积极开展学法、懂法、守法培训活动。非凡对合同治理员坚持每周六进行《合同法》学习,还派员参加了工商部门举办的《合同法》学习培训班,经考试取得了合格证书并持证上岗。十几年来,公司在签定合同的过程中,严厉认真,做到内容具体,条款清楚,责任明确,手续完备,连续几年合同履约率达100,合同制连年递增,收到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二、建立健全合同治理机构,为诚信经营提供保障

守合同、重信用是企业治理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企业治理要做到与时俱进,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向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治理模式发展,必须要加强合同治理工作。为了使“守合同、重信用”工作扎扎实实、卓有成效地开展下去,公司在完善各项治理制度的同时,不断调整和加强对合同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了合同治理机构,成立了以总经理任组长、分管经理任副组长、有关科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9人合同治理领导小组,形成了一个强有力的合同治理组织。非凡是通过iso9001质量治理体系认证以来,我们实行了多层次的合同评审、建筑单位满足测量控制秩序,进一步建立健全合同治理责任制,对日常合同的签发、登记、造册、备案等实行程序化、

规范化治理。凡利用《法定代表人证实书》、《法人授权委托书》等在外签定的各项合同,回公司后立即进行登记造册,纳入公司正常合同治理范围。为更好地发挥合同作用,我们还聘请了资深律师作为常年法律顾问,随时参加一些重要合同签定前的审理、修改和完善,并及时处理解决业务中的债权债务问题。由于领导重视,制度健全,执法严格,措施得力,近年来我公司没有发生重大经济纠纷,合同成为我公司一个强有力的经营治理手段。

三、实施品牌战略,把提高工程质量作为企业诚信的基石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尤其是作为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建筑行业,施工质量更为重要。在工程施工中,我们牢固树立“百年大计,质量为本”的指导思想,积极实施品

[1] [2] [3]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乡镇行政服务中心建设现场经验交…
       邮电局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动员暨经…
       领导干部专业能力建设经验交流发…
       县税务局落实税收治理员制度经验…
       向杨岳学习推进党建先锋工程经验…
       市教育会议经验交流发言稿
       三国演义对律师治理启迪经验交流
       法律援助中心青年文明号创建推进…
       强化现场治理构建和谐项目经验交…
       市直医保会议经验交流发言
     
    滨招商会会议讲话
    新婚庆典仪式及婚礼主持词
    代表谈永续发展头脑中要多一根永…
    派出所总结及要点
    加快乡镇工业经济发展计划
    市区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办法
    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会议讲话
    办税服务厅规范服务经验材料
    老干部局贯彻十七大精神着力抓好…
    皮革产品标准测试
    建筑材料和垃圾运输管理办法
    建筑用砂石矿权权限管理办法
    党委融资公司检查工作方案
    公司支部书记事迹材料
    贡茶食品公司的调查报告
    电力公司人事部工作总结
    公司网管机构工作总结
    煤矿公司文化工作总结
    公司技术和经济情报保密协议
    汽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投资协
    经验交流发言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