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经验交流发言 >> 正文
法律援助中心青年文明号创建推进经验交流会发言

公正司法树形象全心全意为人民
各位领导、同志们,大家好!
  我是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刚才听了前面两个“青年文明号”集体的发言,感到受益匪浅。下面,我向大家汇报一下我们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的一些经验和体会,题目是“公正司法树形象全心全意为人民”,望大家批评指正。

  法律援助中心是区司法局的对外“窗口”部门,共有干部11人,全部为35周岁以下青年,平均年龄26岁。中心成立以来,始终立足于树立“窗口”形象,坚持情、理、法并重的工作思路,以为民服务为目标,以创建市级青年文明号为主线,大力开展“岗位文明、岗位奉献、岗位成才、岗位建功”活动,在工作中严格贯彻“文明、优质、规范、高效”的服务宗旨,积极探索、求实进取,在机制创新、利民便民、服务水平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绩,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具体的做法是:

  一、发挥窗口作用,倡导职业文明,树立良好外部形象

  2004年以来,在局党组的领导和支持下,我们制定了“青年文明号”创建总体目标和计划,将“青年文明号”的各项行为标准贯穿于日常工作治理中,使创建目标明确,创建气氛浓厚,创建工作有形化,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改善了工作质量,提升了工作水平,群众对接待工作的满足率达到100。

  同时,我们在继续坚持“五个一”服务标准和“三好”接待的基础上,通过人性化的设计,对接待工作又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使服务工作更加规范化。一是要求接待人员以端庄的仪表赢取人。要做到衣着整洁、举止得体、用语规范,遵守公务员礼仪,力求给来访群众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二是要求接待人员以热情的态度暖和人。要做到对每一位来访者都要搬一把关心的椅子,沏一杯暖和的茶水,道一声温馨的问候,给一个满足的答复,创一个美丽的环境,并要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服务标准;三是要求接待人员以透彻的说理说服人。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为来访者讲法律、讲政策、讲事实、讲情理、讲风俗,以情感人、以理服人;四是要求接待人员以有效的建议来疏导人。对于中心不能彻底解决的问题,要积极建言献策,设身处地的为来访者着想,进行正确的疏导,引导来访者通过合理合法的途径解决问题,防止矛盾激化;五是要求接待人员以满足的结果打动人。实行首问责任制,对来访问题不推、不拖,能够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说明理由,给所有来访人一个明确的答复;六是要求接待人员以良好的品行影响人。增强职业道德修养,注重生活小节,严格规范行为,以良好的品行,赢得来访人的信任和尊重。

  二、拓展服务空间,完善服务机制,全心全意为民服务

  “让最贫困的弱势群体,享受最优质的法律服务”是中心始终坚持的服务理念。为此,我们一切从群众利益出发,不断拓展服务空间,完善服务机制,积极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一是健全法律援助网络。我们在全区建立了65个法律援助工作站,组建了一支263名成员的信息联络员队伍,最大程度地方便了群众申请法律援助;二是建立法律援助流动岗制度。组织法律专业人士采取定期和预约相结合的方式,为老百姓送法到家,提供上门法律服务;三是降低法律援助门槛。针对目前农民工维权困难的现状,进一步降低为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的门槛,扩大法律援助范围,实行“先受理后审查、先调解后起诉、先办好案件再协助执行”的措施。近两年,我们受理的所有农民工讨薪案件,90以上都通过诉前调解解决,并全部执行完毕;四是专门设立农民工接待室。在办公条件困难的情况下,专门腾出一间办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强化现场治理构建和谐项目经验交…
       市直医保会议经验交流发言
       人力资源推进会经验交流发言
       隧道集团强化现场治理构建和谐项…
       全区企业安全生产会议经验交流发…
       公安装备建设和治理经验交流
       先进性教育学习经验交流会讲话
       基层组织建设经验交流会讲话
       社区党建经验交流会讲话
       工厂领导基层治理经验交流会讲话
     
    小学班级读书活动方案
    精神文明建设安排意见
    医院财务业绩评价报告
    论我市企业用工情况
    监狱劳教警察岗位练兵活动动员大…
    税务局财税管理讲话
    创建法治政府实施方案
    县交通局领导事迹材料
    乡镇冬季征兵会议讲话
    生活新发展国庆60年征文私家车进…
    零就业家庭援助工作方案
    法律意见书发行股
    法律意见书2
    什么是法律意见书
    法律意见书3
    工商局法律服务交流材料
    电力公司法律化管理交流材料
    司法局法律服务交流材料
    统计法律法规讲课稿
    学院教学援助活动方案
    经验交流发言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