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经验交流发言 >> 正文
市直医保会议经验交流发言


各位领导,各位医保专管同志:
大家好!我叫李**,是**市中医院医保办专管员。感谢医保中心领导和医保专管的同志们给我这次发言的机会。作为一名定点医疗机构的代表,很兴奋在这里与大家见面,并与各位同仁一起探讨分享在医保工作中的经验。
1998年12月,国务院颁布了《关于建立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决定》。这也标志着我国城镇社会医疗保险制度的改革开始进入到了一个全面的制度创新阶段,原有的公费医疗制度逐渐淡出医保领域。时至今日,城镇职工医保制度已在全国全面铺开,目前农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改革也开始实施。我市自2001年开始实行医保制度以来,经过6年的努力,在全市各医保相关单位的思想高度统一,全面落实措施制度下,使得医保覆盖面不断扩大,参保率逐年增加。截至目前,商丘市城镇职工参保人数已达到36.3万多人,相关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达到了67家,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达到了82家,给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安全、方便、及时、有效、低廉的医疗服务。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对于保障职工身体健康、促进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安定发挥了重要而积极的作用。
经过几年来的努力,市医保中心与各医保定点机构建立了一套较完善的职工医保基金治理制度和业务操作流程,又专门开发了医疗保险计算机信息治理系统,使得我们的工作进入了科学、健康、有序的发展轨道上来。
作为一线的医保工作人员,在对参保人的保险金征缴、个人账户资金收入、核算、支付、结存等方面,我们需要大量而实际工作,同时在面对参保人也有了更多的耐心和细心。所有这些通过单位反映给参保人,给每一位参保人提供了一个明白账,增强了工作的透明度。在征缴保险金方面,我们积极、及时、足额的按时交纳,碰到有疑问的群众我们能够耐心细致的进行疏导和解释,确保了医保基金的足额征缴,也确保了广大群众得到基本的医疗服务。
医保专管人员严格按照参保规程做好参保人员增减手续,认真填写好各类报表,保证数据的完整性和正确性,并及时将数据上传至医保中心,改变了过去的工作方式,提高了工作效率,我们认真核查参保人员身份,杜绝住院病人冒名顶替,避免医疗浪费,控制医疗费用支出。切实保障了参保人员的就医吃药及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等。
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得益于我们全市上下各级医保定点医院和医保定点药店的共同努力,取决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的辛勤劳动。
医保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发展为民的科学理念,医保政策的不断完善,为参保群众减轻了负担;医保扩面征缴成绩显著,基金治理更加规范;医疗监管强力有效,宣传服务得到加强,有力推进了我市医疗保险事业健康持续发展,为促进我市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同志们,朋友们,现在已经是春暖花开,人间四月天了,2007年的医保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让我们与医保部门加强合作,团结互助,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努力把这件关系千家万户的好事、实事,做实、做好!谢谢大家!

二○○七年四月九日


《市直医保工作会议经验交流发言》,欢迎阅读市直医保工作会议经验交流发言。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力资源推进会经验交流发言
       隧道集团强化现场治理构建和谐项…
       全区企业安全生产会议经验交流发…
       公安装备建设和治理经验交流
       先进性教育学习经验交流会讲话
       基层组织建设经验交流会讲话
       社区党建经验交流会讲话
       工厂领导基层治理经验交流会讲话
       建设学习型城区经验交流会议讲话
       学习党建先锋工程经验交流会讲话
     
    大学生假期眼镜店销售工作报告
    医院演讲比赛主持词
    县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总结
    股份公司护卫队管理实施细则
    学校卫生评估考核细则
    动物实验技能大赛演说材料
    县审计部门报告及来年打算
    争创市级青年文明号申报材料
    青年党校教学及活动计划
    人防干部教育培训计划
    城乡人员医保工作方案
    城乡居民医保试运行工作方案
    常务会加强和规范医保管治工
    市直单位创先争优落实方案
    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推荐材
    市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
    市直属机机关党建经验交流材
    市工商局申报市直机关党风廉
    市直属机关车队科学发展观汇
    市直机关创先争优实施方案
    经验交流发言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