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教师演讲稿 >> 正文
我愿化作泥土教师演讲稿

作为党员教师,应该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找准自己的坐标。我的人生坐标就是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以高尚的师德和人格魅力去关爱我的学生。一位闻名的优秀教师曾说过:“无爱不成教”。我是一名幼儿教师,我要把这种爱洒向每一个孩子。我所带的班也许非凡的孩子更多一点。对于非凡家庭的孩子,身为党员的我,更是加倍地关爱他们,决不放弃。就拿龙龙来说,他在我班是一个特顽皮的孩子,手脚动作很快,一不留神他就把教室里的玩具一筐一筐全部拿出来推倒,由于父亲是残疾人,自卑心理使得他们对孩子格外宠爱,在与家长的交流中,明显感到家长并不配合,所以我也动了很多脑筋,但事事并不一定是很如意的。有一次,我们班幼儿去亲子活动室玩,龙龙穿了一双很大的鞋,在玩的时候,不小心摔了一跤,头上起了一个小包,我们立即对他的伤进行了处理,下午他妈妈来接时,我就把这件事告诉了她。第二天龙龙的爸爸找到了园长投诉,认为自己出了650元钱,为什么只摔自己的儿子,他又担心投诉后孩子会不会遭到老师的冷落,当园长来了解此事时,我们做了解释。我觉得家长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想法,是缺少与老师的沟通,所以我觉得要从与家长的沟通开始。经了解,龙龙的家庭经济条件并不理想,父亲又有残疾,年龄也较大,对这个儿子非常溺爱,他的自卑心理使得他担心自己的孩子被人看不起。针对这个情况,我并没有因为家长的一句不负责任的话而心存不快,反而对他更加呵护、关心和帮助他。大小便解出我主动给他换洗;中午抱着他入睡。在日常生活中,给予了孩子更多的关爱。龙龙生病了,一周没来,我主动帮他把垫被、棉被拿出去晒,当他爸爸得知后,说不尽的感激。一次次与家长的交流、一次次的关心龙龙,终于使龙龙的家长认可了我的工作。通过这件事,我觉得一个老师要有高尚的道德品质和博大的胸怀去关爱每一个孩子。有了正确的思想指导,我在孩子们身上更多地给予关注,在生活上细心照顾,在学习上循循善诱,看到孩子们的进步、家长对我的认可,是我最大的快乐。
在教师生涯里,二十多年过去了,在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每一个日子里,我是那么地充实,那么地快乐,也许我是属于孩子们的。人们常把教师比做园丁,而我更愿意把教师比作泥土。泥土不仅把全部的爱给了花,也同样给了草。在和孩子们一起的日子里,我找到了自身的价值。
有人说:教育是一项事业,事业的意义在于奉献;教育是一门科学,科学的意义在于求真;教育是一种艺术,艺术的意义在于创新。从这几句话中,我们能感悟到教育的神圣和意义。教育事业的前景是光辉灿烂的,教育的改革和发展任重道远。我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在幼儿教育这块沃土中做一名辛勤的播种者和耕耘者,为开创党的教育事业更辉煌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教师演讲稿我是一颗小小铺路石
       八荣八耻教师演讲稿
       赞颂园丁演讲稿教师节
       我们平凡我们快乐—教师节上代表…
       教师节优秀教师演讲稿
       教师节日献词
       我骄傲我是光荣教师—教师节演讲…
       春风化雨蜡炬成灰—教师节演讲稿
       讲台你是我永远依托教师节演讲稿
       新世纪我这样做老师
     
    市政协第十一届第四次会议上的讲…
    新春联谊会致词
    省水库和灌区项目管理方法
    教育局创建性教育讲话
    龙坪供电所营销信息系统管理办法
    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通知
    镇春节领导讲话
    市领导召开市党委常务大会
    机关目标管理考核办法
    社会主义荣辱观演讲让遵纪守法成…
    纪检委强化作风建设交流材料
    民政局深化作风建设优化方案
    强化作风建设学习心得
    优化作文教学
    教育局优化作风建设计划
    发改委深化作风建设管理计划
    质监局深化作风建设整治意见
    县委干部深化作风建设整顿报
    民政局深化作风建设自纠报告
    勤政廉洁做表率优化作风树形
    教师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