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教师演讲稿 >> 正文
教师节出色演讲稿催艳桃李魂自芳

我对于演讲的舞台并不生疏,也深深地渴望着能获得演讲的成功。我不知多少次,搜肠刮肚的寻找自己所能运用的语言技巧,来表达我真实的感情。然而最后我忽然发现,教师这一平凡而又可爱的人,他们的一生都在用聪明、专心灵去体验、去给予,歌颂他们无需技巧。所以在这里我要说的是我身边平凡事,我要讲的是我心中肺腑言,愿所有人都随我一起走进我们教师。1990年,聋哑人刘忠走进了冯会茹老师的班级。作为普通中学的教师,冯老师本可以把他拒之门外,但是看着那双渴求知识的眼睛,也为了不伤害一颗纯真的心灵,冯老师毅然决定,把他留下来。于是一段不平凡的教学生涯,一段不解的师生情缘就这样开始了。因为刘忠自小身体上有缺陷,因而他性格狭隘、内向,学习能力低下。冯老师知道自己面临的不仅是教书育人,而且还要扶正一棵长歪的幼苗。几乎天天,师生之间都有一番纸上的长谈,谈生活、谈理想、谈做人。三年下来,师生用来交谈的笔记本,就足足有半米高,而刘忠也终于如愿以偿的考上了锦州二高中,步入了大学的校门。12年过去了,冯老师已是双鬓斑白,然而回忆起往事,她依然是备感欣慰,校园里依然时时出现她那平凡而又忙碌的身影,她依然像对刘忠一样,用爱浇灌着一棵棵幼苗,茁壮成长。
然而在我们的校园里,像冯老师这样辛劳耕耘的老师又何止一个呢?尹怀茹、岳素杰、刘淑艳、等许多位老师,他们也几十年如一日,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无怨无悔的奉献着自己的青春!
我们十三中的学生,很多面临着窘迫的家境,甚至缺少父母的爱,我们的老师不仅在精神上给学生以抚慰,更在物质上给予他们无私的帮助。孤儿徐丽娜、王丹,于身患重病的母亲相依为命的赵鹏程、熊伟等等等等,他们正是在我们全体教师以及同学的帮助下,完成了三年的学业,升入高中,成为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作为普通中学的教师,也许在我们身边没有那么多鲜花、掌声与赞许,也许我们也没有引以为豪的赫赫功绩,但是,无时无刻,我们不在克服重重困难,去奋斗、去奉献。因为,我们知道自己身上的神圣职责,我们也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工作中我们坚信这样一点:也许我们不能保证每个学生都成为大学生,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但我们只要每个孩子都能够学会生存,学会做人!
虽然,当我们看到一些人穿名牌服装,坐高档汽车,吃喝玩乐时,我们曾气馁过;虽然,当听到社会中有些人因为个别教师的不道德行为而妄加批评教师群体时,我们曾伤心过,但是我们知道:我们在用奉献感悟幸福,以攀登实现理想。
“催艳桃李魂自芳”,我们将用执著写就绚丽人生!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教师节教师演讲稿——让爱滋润每…
       洒向学生都是爱三八节教师演讲稿
       做好孩子第一任老师演讲稿
       幼儿教师演讲稿—做老师真好
       教师节学生代表演讲稿师魂颂
       教师节诗歌我爱您老师
       教师节专题庆祝教师节讲话稿
       庆祝教师节学生演讲稿3
       教师节赞颂园丁演讲稿
       幼儿园教师演讲让好习惯和孩子一…
     
    教育局三八节妇女节方案
    优秀集体征文演讲
    领导元旦晚会上致辞
    国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科学发展观…
    美术特长班老师竟聘讲话稿
    民政干部开展民主考评发言
    五四青年节荣辱观演讲比赛上领导…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让群众充分共享…
    百万农民建设活动总结
    发改局履职工作汇报
    中小学教师培训站规划工作意
    青年教师职业素养教育报告会
    教师评语集锦
    教师入党申请书材料五则
    学校教师班级管制工作交流材
    招考农村教师进城方案
    高中教师课程培训方案
    教师落实继续教育建立方案
    幼儿教师挫折心理调查研究报
    教师先进性教育活动自我总结
    教师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