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教师演讲稿 >> 正文
教师节教师演讲稿——让爱滋润每一棵幼苗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评委,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爱滋润每一棵幼苗》
学习**同志的先进事迹,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灵都受到了一次震撼和升华。一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教师,我们应该从她身上学习些什么?与她相比我们有什么差距?在我看来,她那“炼一炉好钢,不出一粒废渣”的博爱精神最值得我们学习。从人民教师到“人民的教师”,这就是**的事迹之所以感人至深的真谛!古代大教育家孔子说: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教育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教师担负着的是“为人师表”的神圣职责,人们也把教师比喻成“辛勤的园丁”、“爱心大使”、“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等等等等,溢美之词不胜枚举。然而,这一切不仅仅是对教师的赞美,更重要的是对人民教师的要求,是师之德,师之魂。
教师要有完美人格,因为教师的一言一行都会使孩子们的成长潜移默化、耳濡目染。
教师要有崇高师德,因为不管是教书,还是育人,更需要我们处处用爱去铸造师魂。
因为有了爱,教师的职业显得无比的高尚。这就要求每一个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教师,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为了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并把它看成是一种事业,不懈追求,
因为有了爱,教师的职业显得那么的诱人。当您的学生手捧优异的成绩向您报喜,当孩子们把学习当作乐趣,而不是把学习当作负担,当家长满足,当领导信任,你会发现这个过程——其实苦中有乐,其乐也融融。
师德是爱,这爱是对孩子的爱。面对祖国的未来,春天的花朵,只有洒下爱之甘霖,才能获得爱的回报。爱他们吧,哪怕是他们的一点点进步,你都会欣喜,你都会振奋。爱他们吧,哪怕幼苗长得太慢,哪怕嫩叶上有了病虫,只要你细心呵护,只要你勤于耕耘,他们都会枝繁叶茂,绿树成荫。
师魂是爱,这爱是春天的爱,它不仅仅偏爱那些最艳丽的花朵,也爱那些青青绿草。关注每个孩子的个性,是每个孩子个性发展的要害。因人施教,个性张扬,你会发现“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
“严”与“宽”是矛盾的两面。古人云:“教不严,师之惰”。但老师的严并不是容不得任何过错的苛求,而是体现在对思想品质,行为规范,组织纪律的正确引导。尊重他们吧,讲台并不是上下尊卑的界线。走近他们吧,理解他们的所思所盼,师生之间将没有距离,我们的面前将是同一片蓝天。给孩子们留下一些自由的空间和时间吧,让他们获得个性发展的主动权,让他们用自己的双手来描绘他们的明天。
宽容,是爱博大无私的体现。孩子接受教育的过程,是一个人格完善的过程。老师给与他们的不仅是知识,还要教他们怎样做人。孩子有了错,老师要心怀宽容。慈爱的目光,温柔的笑脸,亲切的言语,善意的批评,这些往往比声色俱厉的严格更能贴近他们的心田。
和**老师一样,自从我们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总是想当个好老师,至于怎么做,智者见智,仁者见仁。有潜心栽培的,有拔苗助长的,还有恨铁不成钢的,但我们总能够找到殊途同归的理由,因为这就是爱的初衷。
与**老师不同,作为幼儿教师的爱,更显得春风化雨,体贴入微。方方是不是穿得少了?园园的病是不是好了?强强为什么吃得少了?齐齐为什么画得不好?幼幼为什么老是算不对?姗姗妈为什么还放心不下?新添的玩具安全么?幼儿饭菜的营养均衡么?……我们的每一天都是带着这些问题来,又带着新的问。
同事们,朋友们,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用她平凡而又感人的一生诠释了师爱的伟大。一个**走了,千千万万个像**一样的教师们正以她为榜样,用他们特有的爱“扬师德,铸师魂”。就像歌里唱的那样:只要人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洒向学生都是爱三八节教师演讲稿
       做好孩子第一任老师演讲稿
       幼儿教师演讲稿—做老师真好
       教师节学生代表演讲稿师魂颂
       教师节诗歌我爱您老师
       教师节专题庆祝教师节讲话稿
       庆祝教师节学生演讲稿3
       教师节赞颂园丁演讲稿
       幼儿园教师演讲让好习惯和孩子一…
       教师演讲锻造铁人熔炉
     
    物业管理案例分析汇编财务管理篇
    赴地考察归来写感谢信
    党员200建党节思想汇报
    扶贫开发办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市委九届五次全会结束时讲话
    邮政贺岁卡片营销安排发言稿
    青年学习八荣八耻荣辱观演讲稿
    停车场监管方法
    市政府开展服务环境大建设活动意…
    市争创勤廉示范单位实施意见
    中小学教师培训站规划工作意
    青年教师职业素养教育报告会
    教师评语集锦
    教师入党申请书材料五则
    学校教师班级管制工作交流材
    招考农村教师进城方案
    高中教师课程培训方案
    教师落实继续教育建立方案
    幼儿教师挫折心理调查研究报
    教师先进性教育活动自我总结
    教师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