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教师演讲稿 >> 正文
庆祝教师节学生演讲稿教师是人生引路者

庆祝教师节学生演讲稿-教师是人生引路者
  
  庆祝教师节学生演讲稿--教师是人生引路者
  亲其师,信其道。教师是对我们一生事业影响最大的人之一。教师的一句话往往会坚定我们为一项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教师一次偶然的提示有可能点亮了我们对某一领域爱好的火花。
  闻名作家魏巍在《我的老师》一文中这样写道:最使我难忘的是我小学的老师蔡云芝先生。她爱我们,课外的时候,她教我们跳舞。假日里,她把我们带到她家里和女朋友的家里,在她女朋友的园子里,她还让我们观察蜜蜂,也是在那时,我熟悉了蜂王,并且平生第一次吃了蜂蜜。她爱诗,并且爱用歌唱的音调来教我们读诗,直到现在我还记得她读的音调,还能背诵她教我们的诗。今天想来,她对我的接近文学和爱好文学,是有着多么有益的影响!
  一位北京大学化学系的老教授曾深有感慨地回忆说,对他一生影响最大的是他的一位中学老师。直到今天指导他研究课题的思维方法,仍然是他中学时代的那位老师曾说过的那一句至理名言——“做人,要老实;做题,不怕做不出,就怕瞎做。”是那位老师的这句话使他走上了学术研究教书育人的教育事业。
  据有人统计,许多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发表获奖演说的时候,都会不由自主地回忆起对自己成长中影响最大的一位小学或中学老师的一件往事!
  老师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第一人生榜样。
  老师是我们事业前进路上追寻的一串深深的脚印!
  追求名誉,曾使多少英雄人物一败涂地;贪图物欲,又让多少志士仁人魂断壮年。在名利面前很难有谁能做到不为所动。然而,在教育这一行里却实实在在有着一大批默默奉献、甘为人梯的教书匠,他们不求回报,他们把能培养出胜过自己的学生作为自己最大的快乐。
  教师是无悔奉献者
  对教师的职业,人们有着数不清的赞誉:“教师是蜡烛,照亮别人,燃烧自己”,“教师是铺路石,粉碎自己,平坦人生”,“教师是春蚕”,“教师是孺子牛”等等。
  教师有一个布满关爱、热情大度的胸怀。他们把奉献作为自己的快乐,把给予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教师像太阳一样为学生播洒光和热,使学生变得强健有力、自强自立、努力完成自身生命的追求。
  在甘肃山区有位叫张学成的小学教师,被人称为教坛的保尔。他就是值得我们尊敬的甘为奉献者之一,他的事迹使无数的读者闻之落泪。
  他任教的小学是当地条件最为艰苦的地区。就在张学成任教不到一年的时候,接二连三的不幸降临到他身上。先是一次普通的静脉注射,意外地使他下身偏瘫;接着,他的左腿在进行化疗时,不慎造成大面积烧伤;此后,他的左脚又遭到感染做了植皮手术。1998年秋季,他又被医生告知患有溃疡性结肠炎,而且可能会发生癌变。
  病痛折磨着他的肉体,但并没有削减他对教育的热爱。路不能走了,他让妻子牵着毛驴接送;讲台上站不住了,他就趴在讲桌上讲课;学生们多次哭着把老师抬进教室。
  冰雪天里,妻子抄起铁锨在前面为他铲脚窝,张学成紧跟身后,一跌一撞地向学校走去。一段正常人只需走一个多小时的山路,夫妻俩却搀扶着足足要走5个多小时。
  他对学生关爱备至,即使在债台高筑、生活异常艰难的情况下,仍然经常用自己微薄的收入为贫困生垫交学杂费、买学习用品。他身残志坚、扎根山区、献身教育的事迹被广为传颂,被人们誉为“教坛保尔”。
  就是这样的环境条件下,张学成在教师的岗位上一干就是30多年。他说:“当一名教师,是我生命价值的体现。我最深的体会就是要热爱学生,热爱可以改变一切。我最大的希望就是,让山区的孩子都能走出大山,用知识往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庆祝教师节学生演讲稿教师是心灵…
       平凡人生壮丽事业—教师演讲稿
       教师演讲稿把爱奉献给教育事业
       教师节青年教师演讲稿
       教师演讲稿肩负起山村希望
       教师演讲稿教师无悔选择
       教师演讲稿教师一个神圣称呼
       教师演讲稿用爱熔铸师魂
       教师演讲稿光辉事业崇高师德
       教师演讲稿教师不要让你事业清贫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管理办法
    200创先争优和群众推进会讲话材料
    程序员实习总结报告
    防止市场价格过快上涨工作意见
    班级安全计划
    党员科学发展观总结
    药监局机关效能建设自查自纠和整…
    两会解放思想大讨论
    百货公司员工表彰大会上致辞
    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意见
    中小学教师培训站规划工作意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90周
    青年教师职业素养教育报告会
    教师评语集锦
    教师入党申请书材料五则
    学校教师班级管制工作交流材
    招考农村教师进城方案
    高中教师课程培训方案
    教师落实继续教育建立方案
    幼儿教师挫折心理调查研究报
    教师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