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发言稿 >> 正文
检察长政法教育会议发言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理念、办法、实力这几个方面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三个至上、“知与行”辨证统一、绩效、着力培育“争第一”的风格、着力培育“一招鲜”的风格、从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思想政治教育制度、“一种精神”统领“六个理念”、着力培育“老黄牛”的风格等,具体材料请详见下文:
各位同志:
  大家好
  我**担任检察长一职,算起来已经有六年多了,在六年多的基层检察工作中,我虽然付出很多,但收获、感悟更多。受市政法委的指派我向大家谈谈在基层任职体会。我的发言可以概括为六个字“理念、办法、实力”,我认为念好了这六字经,基层工作就可以做到有的放矢,健康持续发展。但是,在这个快速多元发展的世界上,不可能有一个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发展模式,也不会有一成不变的标准,但愿我的体会能给各位以启发,有助于推动我市政法工作科学发展。
  首先是“理念”。在知与行的辨证关系中,首先应当是“知”,没有“知”就不知如何“行”。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讲的就是这个道理。理念是人们反映客观存在思想活动的理性思维结果,理念即信仰,就是我们形成什么样的思想,信仰什么?我们都是共产党人,党中央提出的“科学发展观”就应作为我们的政治信仰。政法机关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途径就是*总书记在全国政法工作会议代表座谈会上提出的“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三个至上”是我们政法工作的行动指南。我认为“三个至上”的核心是人民利益,因为按照我国的宪政制度,党的宗旨和国家的宪法法律都是人民利益的集中体现,所以我们的政法工作的核心就是要在党的领导下,维护好人民的利益。具体到我们每个政法机关如何落实我们的信仰和“三个至上”呢?我个人认为应该理念先行,结合本单位实际,找准思想定位。大家都知道*区检察院是多年的“全国模范检察院”,如何在新的起点上,继续保持荣誉再立新功,使法律监督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法治需求,是我们必须面对和解决的现实课题。近年来,我们以打造“长检”品牌为抓手,不断总结、发展、提炼“长检”精神的内涵,将*检察精神高度概括为“一种精神,六个理念”,形成了富有时代特征和“长检”品牌特色的检察文化,成为长检人共同的价值认同和目标追求,也成为*院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理论指引。“一种精神”统领“六个理念”。“一种精神”是“务本求变,勇争第一”的*检察精神,六个理念是“治院理念、发展理念、执行理念、行为理念、人文理念、立业理念。”长检精神的核心是务本和求变,做好基础性工作,正确履行检察职能的同时要勇于超越,善于创新工作机制,使检察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立于时代发展的潮头。“争第一”是长检精神“先进性”核心价值观的集中体现,体现了长检人不甘平庸、勇于拼搏、持续先进的信念和意志。先进的理念成为我们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动力源泉,通过思想和理念的转变促使“先进性”的核心价值观和“争第一”的核心执行力不断强化,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得到新的提高,人的全面发展与检察工作的持续发展有机地统一起来。
  其次是办法。能动有效的工作办法是“知与行”辨证统一的必然结果。在基层院建设中,有了科学的发展理念,还要有解决问题、创新发展的运作办法。在基层,“千条线一根针”,没有回旋的余地,艰苦和困难是客观的,但是“只要精神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如何视“千条线”为“七彩丝”,使我们的这根针能在丰富的基层实践中绣出彰显时代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副书记劳动就业发言
       区委干部开展理论学习发言
       县委书记服务管理会议发言
       区长经济服务会议发言
       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管理发言
       党组书记廉政教育发言
       党员思想教育会议发言
       班主任加强培训教育发言
       人大主任干部培训会议发言
       民政局信息化座谈会发言
     
    工商行政管理局长会议讲话
    检察院先进性教育整改报告
    学校三大活动计划
    6月地震有感思想汇报
    预备党员转正支部考察报告
    认真开展防汛准备与汛前安全检查…
    质监局开展作风建设实施意见
    如何用科学发展观来指导社区文化…
    个人简历3
    公路稽征所依法行政总结
    检察院扎实做好工作实施意见
    检察工作四点要求实施意见
    检察部门年度工作计划
    检察院全年工作总结
    检察院全年工作总结
    检察机关惩治渎职侵权巡展
    检察院强化解放思想交流材料
    检察院侦查改革交流材料
    县检察院创建四型机关经验总
    检察院领导科学发展观演讲材
    发言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