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八荣八耻演讲 >> 正文
做好饯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模范党员演讲

——率风气之先树道德之范
尊敬的各位领导,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率风气之先、树道德之范,当好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模范党员”。我出生于革命烈士夏明翰的故乡衡阳县.从懂事起,我就以自己是革命烈士的老乡为荣,明翰烈士“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豪言壮语激励我加入了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鞭策我勤奋工作,积极进步。在举国上下开展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中,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和高尚人格,对指导我们开展好这次活动,仍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当今,社会的深刻变革、经济的快速发展、文化的相互激荡,对人们的思想观念、生活方式和价值取向产生了多方面的影响,社会精神风貌的主流是好的,但也要看到“不明是非、不知荣辱、不辨善恶、不分美丑”的现象还大量存在,甚至在我们党内的一些人身上还严重存在,请听以下或触目惊心或荒诞可笑的故事:
在全国的反腐风暴中,近三分之一的交通厅、近半的海关主要负责人相继进入牢房,有的交通厅厅长、副厅长,甚至“前扑后继”,被人们称为交通系统的新官场现形记。
安徽省滁州市人大副主任、定远县原县委书记陈兆丰出事后,经查实向他买官行贿者竟达334人次之多。
郴州“三玩”市长雷渊利在自己的忏悔书上这样说:“我除了千方百计搞钱以外,还热衷于低级趣味的感官刺激,看黄片、看黄书、玩女人,毫无羞耻,并且用受贿的钱为七个女人买了房子。我与老板们玩在一起,与女人们玩在一起,人家背后议论我是玩权力、玩金钱、玩女人的三玩干部,我认为名副其实。”

安徽省滁州市卫生局局长方三平竟花15万元重金请律师为自己受贿官司公开翻案,成为奇事。

在重庆烟草公司,由于受贿人冉某调离岗位,行贿人郭某未达目的,双方竟不知廉耻地闹上法庭,传为笑话。

山西一煤矿发生矿难,矿主以3000至8000元的标准收买记者,企图隐瞒真相,于是各路真假记者纷纷前往领赏,竟相发起矿难财,这其中竟有重要大报的记者。

某高校老师正津津有味地为学生讲解会计学知识,一学生忽然向老师请教,如何做假帐不易被发现,并称这一技能对日后就业有益。

还有宁夏某市一领导干部见死不救、大学教授公然学术造假、教授利用自己化学专长制造毒品,以及新近发生的齐二假药案等等。在这些人的心目中,只有权、钱、色三个字,荣辱观早已抛到九霄云外,他们以一桌宴席花掉20万元、40万元为荣,以经常出入高档娱乐场所为荣,以谁拥有的情妇多为荣。然而,他们均以自己的可耻行为,被永远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正是在这种“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的社会风气,在社会上、在我们党风有滋生蔓延之势时,胡锦涛总书记非常及时,现实针对性很强地提出了社会主义荣辱观。“八荣八耻”意义十分重大,是一个崭新的时代话题,是一条泾渭分明的是非界限,是当前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社会呼唤公平正义,时代呼唤夏明翰的“主义真”精神、方志敏的“清贫”精神、焦裕禄的艰苦奋斗精神、雷锋的无私奉献精神。以下可歌可泣的故事,都曾使我们深为感动,也使我们更加坚定了培养形成良好社会风气的信心:

湖南省发改委以工代赈办主任龙清秀同志每年手里掌管上千万元的资金分配,却能够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一个女同志,癌症晚期仍然在湘西扶贫的工地上奔走,死后没有给子女留下任何遗产。

歌者丛飞,以37岁的短暂生命抒写人生辉煌篇章,300万元的赞助款使183个孩子得以走上学校,生前遗嘱捐献的眼角膜使4名患者受益。

来自河北无极县农村贫困家庭的女学生刘默涵的故事在北京大学广为流传,她靠兼任三份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树立八荣八耻荣辱观从身边小事做…
       学习八荣八耻荣辱观医疗卫生服务…
       践行荣辱观关心慈善事业演讲
       医务员工八荣八耻荣辱观演讲稿
       青年学习八荣八耻荣辱观演讲稿
       市公安机关践行八荣八耻演讲
       知荣辱树新风与企共进演讲稿
       爱国最光荣八荣八耻演讲稿
       社会主义荣辱观和与时俱进雷锋精…
       辛勤劳动为光荣八荣八耻荣辱观演…
     
    纪念三八节领导讲话
    信访案件领导包案制度
    让我们与诚信同行—诚信演讲比赛…
    小学校数学结题报告
    高中备考复习之计划
    市领导推动墙材革新发展会议讲话
    交通汽车站站场管理办法
    做好党员培训工作安排意见
    教育局党组书记教育讲话
    迎新春文艺汇演讲话
    做好乡镇劳务工作安排意见
    做好农村统计工作安排意见
    做好双保行动工作总结
    做好双保行动工作总结
    做好党员培训工作安排意见
    做好安全生产及信访维稳工作
    做好城市建设工作报告
    做好党政工作报告
    做好就业岗位工作安排意见
    做好劳务工作安排意见
    八荣八耻演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