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爱心演讲稿 >> 正文
教师节演讲稿用爱心托起明天希望

教师节演讲稿-用爱心托起明天的希望
  
  各位领导、老师:
  大家好!
  人们常说,没有梦想的人生是乏味的;没有创造的生活是平淡的;没有燃烧的事业是无奈的;没有爱的心灵是黑暗的。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用爱心托起明天的希望》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转眼我已经在这个讲台上三年,三年前刚到四中时我那股青春的热情,站在学生面前时那种难以掩示的腼腆,如今已经变成了成熟和干练,但如火的热情,积极向上的做事态度却始终如一。
  三年的时光让我对教师这个神圣的职业有了最本质的了解。有人经常这样对我说:“你是老师啊!不错呀!高工资,高享受,一天就那么几节课,动动嘴就行了,风吹不着,雨淋不到的,一年还有三个月的大假休息……”。每次听到这些,我只是一笑了之,我明白,只有成为一名真正的教师才能体会到这份工作的艰辛。现在的孩子自尊心强,有个性,我要用爱心去关怀,呵护他们。作为一名体育教师不在是早七晚五的生活,我们要带练习队就要起的早,我们要领学生参加比赛就不得不放弃业余时间,三九的严寒三伏的酷夏,我们坚守岗位,任劳任怨,不抱怨。我记得上中学的时候,我的一位老师对我说:“老师吃得是良心饭!”朴实的话语道出了教师精神实质,是啊!在这个平凡的世界里,我们需要像杨利伟那样的英雄,但更需要有千千万万,真真切切,实实在在能够在这个平谈的岗位而且永远充盈着燃烧激情的人,记得上学期期末,我带过的练习队已经毕业的学生的家长找到我说:朱老师,常听孩子回家提起你,我家有点事……孩子的情绪波动很大,孩子的学习成绩下降很快,我想找您帮个忙……”。听到这些使我很受感动,这是对我的信任,也使我感到责任的重大。我为自己能成为学生家长倾诉的对象而感到骄傲,只要你用爱心去面对学生,他们会完完全全把你当成自己最亲的家人,亲近你,信赖你,那一刻,我,为自己是一名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而骄傲!为我能成为四中这个积极向上的集体中的一员而自豪!我明白,教师,固然有着别人无法理解的艰辛,同样有着别人无法体会到的幸福!
  有人把教师比作是“红烛”,是“春蚕”言语中不乏悲壮,今天,站在这里我要说:“教师应刻是一枚直上云霄的火箭,载着爱心托起明天的希望。
  谢谢大家!!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师德演讲爱心间生命之树长青
       师德演讲稿用爱心为孩子铺设成功…
       让信念与爱心与时俱进—计生演讲…
       母爱演讲稿
       园荣我荣爱心是水创意是船
       爱心平安演讲搞
       师德演讲责任如山爱心无价
       师德师爱演讲稿
       用爱心扮靓我们家园
       爱心启航
     
    教师节庆祝大会上致辞
    市渡口渡船安全治理专项整治会议…
    教育局电教仪器管理要点
    大学生春夏秋冬的年终总结
    水利局纪律整顿总结讲话
    中学学籍管理实施工作意见
    老师代表祝贺教师节讲话
    学校文明组室评比细则
    科学发展观彰显和平发展道路
    供应商管理办法
    中小学教师培训站规划工作意
    青年教师职业素养教育报告会
    教师评语集锦
    教师入党申请书材料五则
    学校教师班级管制工作交流材
    招考农村教师进城方案
    高中教师课程培训方案
    教师落实继续教育建立方案
    幼儿教师挫折心理调查研究报
    教师先进性教育活动自我总结
    爱心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