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爱心演讲稿 >> 正文
师德演讲爱心间生命之树长青

师德演讲:爱在心间,生命之树长青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们:
  大家好!
  很兴奋站在这里,和大家共同分享生命之中感动人心的故事,来熟悉一个个鲜活灵动,品德高尚的人。九月在不经意中静静的来临,空气中自然少了一份酷热而多了一份凉爽,路经街道两旁的鲜花店,一股清醇而质朴的香味飘逸在周遭的空气里——这是康乃馨的味道,我想今天它只属于一个人——一个与命运坚强抗争,一个用满腔热情去点燃孩子们的希望,用诚挚的爱去暖和每一个孩子内心的人。她,就是我们学校的教师李宁。
  李宁老师在一岁半时患小儿麻痹症,右腿残疾,先后做过七次手术。但她并没向命运低头。她说:“人是靠精神活着的,任何时候都不能对生活失去信心。”不屈的心和强烈的渴望,激励她勇敢地站立起来,向生活和命运挑战。她参加过两次高考,成绩总分都高出录取线50多分,但,皆因体检不达标未被录取。1978年她回到母校代课,1985年,通过高考,进入南充师院中文系,成为了一名正式教师。就这样,她走上了三尺讲台,这一站就是二十多个春秋。她的青春与梦想、她的向往和追求都伴随着粉笔的粉尘,飞舞在这三尺讲台上。
  成为教师的她深知,要想在事业上、学习上有所成就,就必须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劳动,比别人流更多的汗水。
  1999年,她响应游仙区教委号召,在第一批次与四位同事一起来到游仙区东宣乡中学支教。或许是自己经历过太多的磨难,李老师十分关注生活困难的学生。在支教的这段时间里,每次回家她都要组织同事,发动同学、邻居为乡村的孩子捐衣捐物,在短短的一年时间里,为这些孩子募捐衣服300多套,看到孩子们穿着暖和的衣服,开心的在校园里学习嬉戏,李宁老师总会露出幸福的笑脸,那是一种从心底流露出的爱的笑脸。一次,李宁老师上晚自习,下课后发现自己身上被蚊虫叮咬了很多小包,细细一数,居然有27个之多,这样一件小事,或许我们就一笑而过了,但我们的李宁老师却把它放在了心上。返城后,她和老公一起来到市场,买了很多的蚊香,然后带到了支教的学校。在每个班都放置上这份爱的关怀。学校组织秋游时,李宁老师自费买上胶卷,带着相机,用她布满爱的眼睛,捕捉着乡村孩子的幸福和快乐,和他们一起体会生命的律动,然后免费把照片留给了这些平时很少照相的孩子们。当班上的孩子生病了,李老师总会拿出自己带来的常备药,给孩子服用;孩子在参加考试的间隙,李老师总会给他们预备好缓解压力,补充体力的茶水。乡村的人民是质朴的,但也是最真诚的,孩子和家长们从李老师的点滴付出都是爱,事事处处总关情的行为中,受到到了感染,体验到了感动。他们没有什么可回报,只有把刚摘下的水果,专心守护的大米,自己都舍不得吃的鸡蛋,早早的送到他们尊敬的李老师的寝室门口,只有在下雨路滑的时候,来到李老师的寝室,撑开一把把爱心的小雨伞,搀扶残疾的李老师到教室上课。只有路遇老师时,送上亲切的问候,深情的鞠躬。她的学生刘钥,在2002.7.30日的《绵阳日报》小记者习作上这样写到:“李老师讲一口标准流利的普通话,很吸引人。语文课经她的讲解变得那么生动、有趣,我们似乎被领进了一个神奇的世界,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遨游。知识就好似一股清泉,从她那整洁的板书中流出来,从那生动的讲解中流出来,流进我们渴望知识的心田。我最佩服李老师的一点,是她教学方法灵活,花样非凡多。为了提高我们的作文能力,她想了很多办法:写春天,她会把桃花、柳枝、迎春花带进课堂;写水果,她会提一袋草莓,连同草莓秧,草莓花走进教师;我们写小动物,她会抱着一只可爱的花猫出现在我们面前……,我们最想写活动作文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师德演讲稿用爱心为孩子铺设成功…
       让信念与爱心与时俱进—计生演讲…
       母爱演讲稿
       园荣我荣爱心是水创意是船
       爱心平安演讲搞
       师德演讲责任如山爱心无价
       师德师爱演讲稿
       用爱心扮靓我们家园
       爱心启航
       党旗我心中爱党演讲
     
    市委书记造林绿化会议讲话
    论文实例舰载高频地波雷达目标检…
    推行评选实施管理办法
    地税局八荣八耻学习心得
    公务员个人党性分析材料
    残疾人共享小康实施意见
    财政局长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讲话
    高校选调生下乡调查
    乡镇三送活动工作汇报
    税务机关行政效能建设之我见
    竞聘演讲模板范例
    怎样正确把握好演讲时限
    竞聘演讲几种结尾方式
    镇教研中心师德教育活动纪实
    演讲本质和特征
    借景发挥使你演讲美不胜收
    浅谈演讲入题破题点题
    好开头是演讲成功一半
    竞聘演讲几个特点
    如何理解演讲口语表达艺术?
    爱心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