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爱心演讲稿 >> 正文
师德演讲稿用爱心为孩子铺设成功路

师德演讲稿:用爱心为孩子铺设成功路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们:
  大家好!
  还是在儿时,我的做教师的父亲就在我的心中播下了一颗种子,一颗对"教师"这一职业期望的种子。现在,我也成了一位老师.当我穿过了教师职业表面的光环,走进了它的内核时,才真正理解了它的内涵。我们都知道,教师不是伟人,不能象伟人一样成为偶像,受人敬仰;教师也不是英雄,不能象英雄那样树碑立传,流芳千古;教师更不是明星,不能象明星一样妇孺皆知。相比之下,教师所做的一切,都是那么普通,那么平凡。普通得如同一颗小小的铺路石,平凡得宛似沧海一栗,大多数的老师,都只是默默地在自己的岗位上,燃烧尽了自身全部的光和热,再静静地退下了,没有惊人的事迹,没有辉煌的成就。然而,就是这些平凡而普通的教师,他们用爱,铺就了孩子的成功之路,造就了无数人才。
  我校的赵梅老师就是这沧海之中刺眼的一朵浪花。
  1993年参加工作的她一直在践行自己的人生目标:“既然我选择了三尺讲台,就要用一生的心血为每位学生的健康成长铺路。”她既是党和人民培养出来的一名优秀教师,更是游仙区剑南路小学教师团队的缩影。
  1993年,刚涉入教坛的赵梅老师担任了全校有名的“双差班”的班主任兼语文教学工作。这是一个无人愿接的六十多人的大班。因为学生来源广,学生受到的家庭影响各不相同,部分孩子因父母离异或外出打工寄放在爷爷、奶奶家或跟着亲戚、朋友就读,多数学生学习基础薄弱,行为习惯差。面对这样一群孩子,面对这样缺父少母残缺不全的家庭,赵梅老师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营造家一般的环境,在班上举行了“烛光生日晚会”。在装扮一新的教室里,全班同学都沉醉于家一般的温馨中,同学们手捧蜡烛、摇曳的烛光映照着一张张纯真稚嫩的小脸,在《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中,他们的脸上慢慢荡漾起了沉醉的笑脸,升腾起了幸福的表情,感悟着爱的暖和。此后,每个星期日,赵梅老师一次又一次走访了“非凡”孩子们的家,和孩子的亲人们谈心、聊天,交流孩子的点滴进步。这样的家访有时是在午餐的间隙,有时是在下雨的晚上。她走过泥泞的夜路,有过被拒之门外的尴尬,当别人正在舒适休闲的时候,当别人正在灯红酒绿的时候,她还在为了孩子的教育而奔走。她说:“有时真的觉得累极了,真想倒头睡他三天三夜”。但这时,她都会想起自己的誓言:无论付出多少艰辛,承受多少辛劳,一定要给他们撑起一方不落雨的天空!。赵老师说:要爱,就要走入孩子的心灵。为此,课余时间,她主动与孩子们一起玩耍嬉戏、一起补课学习,一起分享他们的快乐,分担她们的忧愁,操场上,随时可见她和孩子们嬉戏游玩的身影,走道上,时常能见到躬身与孩子耳语的赵梅老师。慢慢的,她看见孩子们稚气的脸上开始洋溢着朝气和快乐,发现懒惰与任性离他们越来越远时,她,舒心地笑了,她感到自己以心换心的教育已经成功了。凡是她接手的弱差班,通过她爱的感化很快成为先进班,许多学困生在她营造的爱的天地里健康、快乐的成长。而今,她已成功地带了一个毕业班,这些学生大多已经就读于国家级、省级、市级示范学校。
  当把师生之间这种细腻绵长的爱,作为自己事业的基础的时候,那种情感是难以割舍的。还记得一九九八年,赵梅老师身孕八个月期间,正值东方红大桥的修建,天天挺着大肚子爬坡上坎,乘车坐船,坚持上班。为什么要舟车劳顿?风尘仆仆?因为,她舍不得自己的学生,舍不得朝夕相伴,依恋着的讲台。产假前,她举行了一个简短的离别仪式,原本计划用几句祝福,勉励之类的话来营造一个快乐的分别氛围,却料想不到换来了孩子们伤心的哭泣。赵老师也哭了,孩子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让信念与爱心与时俱进—计生演讲…
       母爱演讲稿
       园荣我荣爱心是水创意是船
       爱心平安演讲搞
       师德演讲责任如山爱心无价
       师德师爱演讲稿
       用爱心扮靓我们家园
       爱心启航
       党旗我心中爱党演讲
       让信念与爱心与时俱进计生局演讲
     
    检察机关忠诚谱写漂亮人生演讲
    退耕还林专项整顿情况报告
    运动员请注重
    打造一流的银行保险业务网点
    环保局投身联创国庆60周年演讲稿
    招商引资动员大会上表态发言
    不温不火做秘书
    最新电力者爱岗敬业发言稿
    民政局加快社区服务实施意见
    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全套
    竞聘演讲模板范例
    怎样正确把握好演讲时限
    竞聘演讲几种结尾方式
    镇教研中心师德教育活动纪实
    演讲本质和特征
    借景发挥使你演讲美不胜收
    浅谈演讲入题破题点题
    好开头是演讲成功一半
    竞聘演讲几个特点
    如何理解演讲口语表达艺术?
    爱心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