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爱心演讲稿 >> 正文
企业电工爱岗演讲稿

给生命一个制高点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朋友们:

大家好!

从小我就经常听到这样一首《电的赞歌》:人类世界不能没有电,劳动之电,建设之电,电是先行官,欢乐由它孕育,贫穷被它吞没,改革在××中展现,承诺在××中闪烁;人类世界不能没有电,生命之电,希望之电,电是光明磊落,虚伪被它照破,竞争在××中展现,诚信在××中闪烁……这是一代又一代光明使者搭起的一个个成功的平台,他们坚强、无私、奉献,从此,××事业有了坚实的脊梁。

我有幸也成为了一名普通的××工作者,感觉理想插上了翅膀,青春焕发了活力,生活布满了希望。一直以来,我信仰的是清清白白、正正直直做人,认认真真做事,自己的本分就是做好本职工作和学好业务知识。如今,回过头来看自己的工作,生活,我却惘然了:难道这就是生命的全部吗?回望我的精神家园,除了洁身自好外,竟是一片荒凉。前面的路该怎样走?何处是生命的制高点?第一次,我感到了深深的困惑。

“年青人,争取入党吧!”我们科室的黄师傅关切地对我说。入党?在我的心目中,入党是钻营者的游戏,是某些人仕途的阶梯。我无意仕途,更不屑现时一些所谓党员在物欲横流的现实前的丑恶行径。可黄师傅说:“一个几千万党员的政党,混进几条蛀虫是难免的,你应该多了解一下共产党。”望着黄师傅,不!望着这位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我想起了一些事:黄师傅曾是我们局的财务科长兼总会计师,平时工作非常繁忙,面对专业性非常强的财务工作,他非常注重自身业务素质和文化水平的提高,坚持不断向书本学习,虚心向同志们学习,同时,他非常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非常关心局职工子女的教育。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家长们都希望自已的孩子能就读好的学校,接受良好的教育,大量农村的学生涌入城镇,仅有的几所小学已无法接纳不断增加的生源,孩子上学成了一大难题,而要想进大司巷小学这样的省重点学校就读,更是难上加难。××职工孩子入学成了困扰职工的一大难题。黄师傅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让职工们能安心工作,他主动承担起了这项义务工作。从1985年至今,整整二十个年头,他不厌其烦地主动找职工了解情况,每年都顶着烈日三番五次地上学校协商、洽谈,提前到学校做好联系工作,黄师傅以他诚挚的心和火热的真情,深深感动了学校领导和老师,他们说:“在讲求经济利益的今天,像黄师傅这样无私关心下一代的教育和成长的人已经不多了,真是难得啊!”可黄师傅却说:“职工子女的读书问题是我局的一项希望工程,我们都应该关心这项工程的建设。我是共产党员,一心为公,多为人民做事是天职。”黄师傅用他的热血和汗水,无怨无悔地耕耘着这片土地,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为了这项希望工程,他不求回报地默默奉献着。第一次从党员的角度来看黄师傅,我仿佛明白了什么。

这时,××零点检修队的一个个故事再次深深地震撼了我。去年12月,一场寒流袭击我市,气温骤然下降。晚上9时30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在老党员程国雄家里响起:“喂,是程厂长吗?我是××,向您汇报:××变电所2号主变35千伏母线阐刀b相侧瓷瓶放电闪弧光。”“好的,我们这就出发。”9时45分,程师傅立即组织起一支精干的抢修队伍冲进了茫茫夜幕,奔赴离城六十多里远的××变电所。寒冬腊月的山野异常严寒,山风刮到脸上如刀割般的疼。四盏大功率的照明灯照亮了整个变电所,这是光明的源头,联系着万家灯火啊。程国雄紧了紧头上的安全帽,职业的敏感使他推断出,这是天气长期干燥,空气中灰尘过多,导致瓷瓶上积尘过厚,天气还潮后引起的放电现象。抢修人员立即对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保险公司业务员爱岗事迹演讲
       爱心铺就绿色生命之路护士爱岗事…
       热爱岗位兴我地税演讲
       用爱心托起明天希望教师演讲
       我爱我职业教师爱岗奉献演讲
       让我们注重安全珍爱生命演讲
       战士爱国主义演讲稿
       爱教师节演讲
       税务者爱岗奉献演讲稿
       国土土管员爱岗演讲稿
     
    拓展培训的讲话材料
    检察员先进事迹材料
    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委中心组学习会…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征文三
    银行合规教育个人心得体会
    科学发展观调研走访总结报告
    残疾人联合会档案总结
    电力公司慰问晚会致辞
    最新暑期实习心得体会
    监察局领导述职报告
    治理违法排污企业工作方案
    支持重点工企业发展工作方案
    企业一套表改革实施意见
    创建诚信企业实施意见
    企业工资集体商讨实施工作意
    科技创新让企业腾飞工作意见
    10强企业稳定增长工作报告
    特色农产业重点企业扶持管理
    农村通电工程实施工作意见
    重点工企业发展实施意见
    爱心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