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爱心演讲稿 >> 正文
让我们注重安全珍爱生命演讲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注重安全、珍爱生命》。
生命是一曲美丽的交响曲,是一篇华丽经典的诗章,是一次历尽挫折与艰险的远航。生命诚可贵!我们歌颂生命,因为生命是宝贵的,它属于我们每个人只有一次;我们热爱生命,因为生命是美好的,它令我们的人生焕发出灼灼光彩。在这个世界上,最蓬勃旺盛和美好的,就是人的生命!
每一个清晨、每一个夜晚,您的亲人都期盼着您能高兴奋兴工作,平平安安归来。一首《祝你平安》的歌曲,电视剧《渴望》中一句"好人一生平安"的祝福,为什么会唤起亿万百姓的共鸣?就是因为它反映了百姓的心声。健康、平安是生活赐给每一个懂得它意义的人的最好礼物,这就是幸福!
然而,面对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隐患、生活中处处潜在的意外,您是否做好预备加以防范?您是否重视过这些看似不起眼有一天却会带给您致命伤害的问题?
2003年12月23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川东北天然气矿发生井喷事故。这起中国石油行业伤亡人数最多的一次事故,共夺去234条生命,给岁末的中国安全生产敲响了一记警钟。  
进入2004年,重特大事故仍然触目惊心:
2月15日,吉林省吉林市中百商厦发生特大火灾,造成51人死亡,71人受伤。记者调查中发现原商场内货架摆放零乱,多处通道被人为封死,四分之三的灭火器都已过期,而且采访的人群里几乎没有人知道如何使用灭火器和基本的安全防护知识。
  4月20日,北京怀柔区北京京都黄金冶炼有限公司发生有毒液体外溢事故,3人死亡,10人中毒,而产生这场事故的主要原因就是由于严重违反操作规程所致。
这不是战争,却酷似战争;没有交战双方,却连报伤亡数字。2003年全国共发生各类重特大事故10万多起,死亡约13万人,其中发生一次死亡30人以上的特大恶性事故共计15起。2004年刚刚过去一半又是几乎每一个月都有一起重特大事故发生。从近年的平均统计数据看,我国天天各类事故造成近400人丧生。安全事故已成为我国职工意外死亡的“头号杀手”。
世界万物皆有生命,安全是一个人生命存在的有力保障,拥有安全才能拥有生命。面对这些血的事实,面对这些本来可以避免或是减少损失的事故给我们的惨痛教训,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重视安全?难道我们还可以坐以待毙,以为那些事故都不会在我们身上发生吗?
太钢作为全国钢铁生产的大型企业,公司领导都深知安全生产对于企业的重要意义,减少一起事故就是为企业减少一次损失、为职工谋一分福利。为了营造有序高效的工作环境,提升企业综合治理水平、预防减少事故发生,在领导的积极倡导下,以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为主题的“5s”活动正在全公司上下如火如荼地展开着。可是有及少的一部分同志嫌麻烦、怕辛劳,不愿意参与到活动中来,殊不知“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不积小流,无以致江河”,关注安全,更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让我们用自己辛勤的双手创造一片美好的工作空间,让我们用自己的行动作出“关注安全、珍爱生命”的承诺!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整洁、有序的工作环境将给大家带来一天的好心情,带来“好人的一生平安”!


《让我们

注重安全珍爱生命演讲》,欢迎阅读让我们注重安全珍爱生命演讲。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战士爱国主义演讲稿
       爱教师节演讲
       税务者爱岗奉献演讲稿
       国土土管员爱岗演讲稿
       我爱五星红旗演讲
       教师爱与执著演讲辞
       个体工商户用爱心浇灌文明花演讲
       检察院用真诚爱心擦亮控申之窗演…
       济二煤矿职工爱岗敬业演说
       水电女职工这样人生无怨无悔爱岗…
     
    全区武装部长会议讲话
    带着爱心过中秋晚会台词
    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方案
    学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我剖析材…
    个人党性分析材料『文化局』
    职党员社区建设意见
    度乡镇综治维稳考核评分细则
    法学专业生见习工作汇报
    学习弟子规心得体会
    学习三个代表思想体会
    牢记我们是为服务党课材料
    反腐倡廉我们共同努力
    改进我们让游仙教育之树常青
    学习心得温总理给我们上一堂
    先进性教育心得体会您需要就
    愿阅读与我们同
    两会精神学习心得—两会期间
    今天我们该敬畏与坚守些什么
    我们走过这一年
    平凡中让我们奉献青春。
    爱心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