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爱心演讲稿 >> 正文
战士爱国主义演讲稿

朋友们:
  面对高山,你一定会感慨她的气势磅礴;放眼大海,你一定会赞叹她的汹涌澎湃;仰望青松,你一定会赞美她的高大苍翠;俯看小草,你一定会称颂她的坚韧不拨……因为,在她们身上,孕育着中华民族几千年不屈的精神!在她们身上,隐含了中华民族数百年顽强的意志!我们应深感欣喜的是,在二十世纪,这精神凝成了伟大的五·四精神,鼓舞着中华儿女从文明走向文明;这意志化做了坚定的共产党意志,领导着中华民族从胜利走向胜利!从上一个世纪之交的血雨腥风,到这一个世纪之交的国泰民安,民族精神一直支撑着中华民族的铁骨脊梁。白色恐怖没有吓倒我们,洋枪洋炮没有击败我们,霸权势力没有压垮我们。雷锋精神、铁人精神、三峡精神、王伟精神……这些都是民族精神的光辉典范!
  在我们的身边,在普通战士的身上,我更强烈地感受到了这种精神力量。去年初冬,我参加了46师多课题实兵实弹演习,官兵们吃的是冻得硬邦邦的馒头和咸菜,到嘴里得先含半天才能咬得动。晚上就在雪地里露宿,必须两人互相抱着对方的脚才能免于冻僵。我所在的六连在一个情况演练中,乘车连续行军一昼夜,下车就开始打防御战,刚刚挖完工事没来得及休整,就接到转入进攻对敌实施穿插的命令,战士们不顾疲惫,脱下棉衣,扛起武器,在三小时内奔袭四十公里。当时时间紧张到什么程度大家无法想像,在过一条小河时,只要多走几十米就有小桥,可由于时间紧,战士没有丝毫犹豫,直接从满是冰碴的河水中跑过。在冲击出发阵地埋伏时出了一点意外:我炮兵部队对敌阵地炮火预备中有一发炮弹打偏,就落在前方一百米处!铅球大的弹片重重地砸进战士前方的沙土里,扬起的沙子落了战士一身!连长急了,命令战士迅速后撤。可当时战士已经累得筋疲力尽,而且都知道马上还要发起冲击,所以谁都没动。连长把战士的肩膀都踢出了血,战士们哭着喊:“连长,战斗还没结束,就是被炸死了,我们也绝不后退一步!”这时上级发出冲击命令,战士们一口气冲了几个高地。当战斗情况解除时,我们的战士在最后一个山头上、在他们插下红旗的地方、在他们认为可以倒下的地方,一排排倒下了!48小时没吃没睡连续作战,他们是因为又累又饿而晕倒的呀!我和连长用嘴含化糖块,口对口地喂给战士们,才使他们清醒过来。我问一名战士:“苦吗?”战士答道:“是苦,但我们能忍受,因为战争有多苦,练习就应该有多苦!”过后我向母亲讲述了这个故事,母亲是哭着听完的。是啊,看到这样感人的场面、听到这样朴实的话语,哪一位母亲不会产生揪心的疼痛?哪一位母亲不会流下心疼的泪水?这些战士不过是十七、八岁的孩子,可他们身上反射出的是多么伟大的精神啊!
  在我国九百六十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这样的战士很多很多。无论是黑龙玄冰还是青海盐田,无论是南沙礁岛还是大漠边关,无论是制止动乱还是抗击列强,无论是森林救火还是洪湖战浪。都屹立着他们坚毅挺拔的身影,都闪耀出他们默默奉献的形象。听,那边关的阵阵风吼、那塞外的萧萧马鸣,不正是一曲曲军人慷慨雄壮的乐章,不正是一首首军人爱党爱国的赞歌吗?闻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写过这样一首诗:“人生天地间,各自有秉赋。为一大事来,做一大事去。”人的一生中究竟什么事才能算是大事呢?一个边防连队发生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我:那是一个大年三十的晚上,某边防连队一名排长的父亲——一位老共产党员因病去世了。临终前他多么想看儿子最后一眼啊!但他没有让家人通知连队,因为他了解边防连队每到节假日任务都非常重,他知道他的儿子此时此刻一定正在和战士一起巡逻站岗。一遍遍地喊着儿子的名字,这位老父亲离开了人世。他留给儿子的只有一封信,信中写道:“孩子,记住,你可以不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教师节演讲
       税务者爱岗奉献演讲稿
       国土土管员爱岗演讲稿
       我爱五星红旗演讲
       教师爱与执著演讲辞
       个体工商户用爱心浇灌文明花演讲
       检察院用真诚爱心擦亮控申之窗演…
       济二煤矿职工爱岗敬业演说
       水电女职工这样人生无怨无悔爱岗…
       盐工员工爱岗敬业主题演讲
     
    大学学生会主席竞聘演讲
    税务八荣八耻演讲稿获奖材料
    财政部门报告
    副局长工商分局度食品安全及市场…
    读简爱的心得领悟2篇
    推进县城工业化必须坚持四个重点
    移动通信公司炫铃校园推广策划书
    县非公企业工会组织建设情况调查…
    校长安全教育发展讲话
    最新暑期实习心得体会
    电厂爱国主义教育展览馆开馆
    工商局创建爱国卫生单位经验
    优秀战士个人事迹汇报
    爱国主义教育感想体
    爱国卫生措施
    消防战士实战化建设学习心得
    镇实施爱国卫生半年总结
    半年爱国卫生六大战争汇报材
    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总结
    全省爱国卫生总结
    爱心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