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爱心演讲稿 >> 正文
教师爱与执著演讲辞

我不是诗人,不能用漂亮的诗句讴歌我的职业;我不是学者,不能用深邃的思想思考我的价值;我不是歌手,不能用动听的歌喉歌咏我的岗位。然而,我是一名教师,我要在我.脑海中采撷如花的词汇,构筑我心中最美好的诗篇;我要用深深的思考,推演我心中最奥秘的哲理;我要用凝重的感情,唱出我心中最动人的颂歌——我爱我的学生,我爱我的事业,我执著着我的追求。

工作至今,我已在讲台上站了10个年头。风风雨雨,酸甜苦辣,为人师者的种种滋味尝遍过后,我愈来愈感觉到,自己离不开这个职业。

作为一名教师,我爱我的学生,爱学生,是教师的天职。哪位学生病了,我就亲自带他上医院,给他关怀和安慰;.哪位学生生活有困难,我都想方设法解决;无论谁思想上有疙瘩,我都愿意帮助解开;无论谁有了点滴的进步,我都要送去一声鼓励,送去一片挚爱。当老师,学生有问必答,有求必应,尽心尽力,尽职尽责。记不清有多少次早来晚走;记不清有多少次与学生推心置腹的交谈,也记不清多少次不顾疲乏赶着批改作业……我却记得清孩子在我生病时静静放在我桌子上的那一杯菊花茶;记得清在我疲惫时学生那一声深情的问候;我也记得清教师节那天,学生送我一张大大的自制贺卡,上面写满了全班同学的祝福语……我骄傲,因为我是教师;我幸福,因为我爱孩子们,孩子们也爱我……

我喜欢这样一首小诗:

当人梯——

用我们的坚韧

让学生踩着我们的肩膀奔向新的征程

当园丁——

用我们的勤恳

让科学的百花园永远五彩缤纷

当春蚕——

用我们的才能

让知识的绸缎从我们身上延伸

当蜡烛——

用我们的忠诚

燃烧自己给人间带来光明。

我本是一个极平常的人,因为做了一名教师,我的人生才有了不平常的意义。

全国闻名特级教师魏书生竟是经过150多次申请、六年的努力才实现当教师的夙愿;桂林市特级教师唐碧珠身患重病不离岗,一头栽倒在讲台上就再也没有醒来;我校王爱珠老师在相继痛失两位亲人后不久走进了课堂,面对学生,她那红肿的双眼硬是努力地绽放着微笑……许许多多动人的事迹在激励和鞭策着我!他们就这样默默地、毫无怨言地辛勤耕耘着“半亩方塘”,坚守在三尺讲台。

我爱我的事业。古人云:“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我庆幸命运赐给了我这个职业。无论是这个职业选择了自己,还是.自己选择了这个职业,都应该无愧于“教师”这个称号,都应该让它成为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我爱我的事业,我把认真负责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不管是教学还是教育工作,都力争做的更好,用自己职业良心衡量自己、鞭策自己。我爱我的事业,就要爱校如家,关心学校的发展,是学校给予了我,培养了我,也发展了我,服从学校安排,尽心尽力地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任务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所以不管是什么时候自己都坚持“学校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这一原则,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主人翁作用。我爱我的事业,就要力争做一个开拓进取,不断完善的教师,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终生学习的时代已经到来,迎接它,就要作好各方面的预备。工作中,我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方法,研究教学中的问题;工作之余,我去学习电脑。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为适应新形势打下良好的基础!热爱这项事业,我将诲人不倦,孜孜以求,做学生的好老师,做学校的好教师。奉献教育,服务学生。

记得全国闻名特级教师于漪曾深情地对同事们说过:“假如人的生命有一百次,而且每次都可以让自己选择职业,那么我将一百次选择教师--这个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这句话也道出我的心声,我要把教师这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个体工商户用爱心浇灌文明花演讲
       检察院用真诚爱心擦亮控申之窗演…
       济二煤矿职工爱岗敬业演说
       水电女职工这样人生无怨无悔爱岗…
       盐工员工爱岗敬业主题演讲
       林业者爱岗演讲稿
       税务者爱岗奉献演讲
       公交公司驾驶员爱岗演讲稿
       基层农业者爱岗演讲
       安全演讲关注安全珍爱生命
     
    四月份建工学院总结
    进步整治学校危房管理制度
    民政十二五规划
    创先争优读书心得赢在执行有感
    公司干部离职交接工作规则
    嫦娥征婚
    民政干部先进性教育整改措施
    离退干部政治建设调研
    钱康商业计划书
    200年在团代会闭幕会主持词
    中小学教师培训站规划工作意
    青年教师职业素养教育报告会
    教师评语集锦
    教师入党申请书材料五则
    学校教师班级管制工作交流材
    招考农村教师进城方案
    高中教师课程培训方案
    教师落实继续教育建立方案
    幼儿教师挫折心理调查研究报
    教师先进性教育活动自我总结
    爱心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